• 未标题-1.png
  • 未标题-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为春光添绿 蒲江县开展植树节志愿服务活动

发表时间:2022-03-16 10:20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关 荣

  春光正好,植树播绿正当时。近日,蒲江县开展植树节志愿服务活动,干部群众一同栽植新绿,共同助力蒲江打造“生态福地、大美小城”。

  开展全域美化工程行动

  在第44个中国植树节即将来临之际,蒲江县在寿安街道插旗山村开展“植树增绿、栽花种草”全域美化工程行动,现场种植桢楠、银杏、马尾松等树种300余株。通过本次活动,号召全县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积极响应起来,主动投入到植树增绿、栽花添彩、城乡全域美化中去,共同为打造“生态福地、大美小城”尽一份心、出一份力。

  在植树现场,大家抡起锄头、挥动铲子,扶树培土、夯土浇水,全员分工协作、配合默契,对植树的每个环节都做得十分认真仔细,在灿烂的阳光下,一派热火朝天的劳动景象。

  开展植树节主题党日活动

  3月11日,蒲江县委社治委组织机关干部开展“新绿初绽厚植沃土,公园城市绿意浓”植树节主题党日活动。

  在植树现场,党员干部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分工协作,干劲十足,认真做好挥锹挖坑、播种树苗、踩实培土、浇水灌溉等每一道工序,确保种植一株,成活一株。

  活动中,大家还在现场开展了碳中和绿色生活方法宣传,动员群众参与绿化美化、节能减排活动,倡导绿色低碳生活。

  开展军民共建“双拥林”义务植树活动

  春回大地万物复苏,正是一年植绿时。3月11日,蒲江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干部职工、驻蒲某部队官兵代表、西来镇临溪社区党员干部群众、战旗红退役军人志愿者等60人到西来镇临溪社区藕花新园栽植50株“同心树”、共建一片“双拥林”,落实城乡环境提升行动,为新村增绿添彩,美化人居环境。

  在植树现场,官兵、党员群众、志愿者们挥动铁锹,严格按照技术要领进行栽植。大家分工协作,相互配合,挖树坑、栽树苗、浇水,不怕脏、不怕累,热情高涨、干劲十足,植树现场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充分发扬了部队官兵雷厉风行、英勇顽强的优良作风。

  通过开展军民共建“双拥林”义务植树活动,进一步增强军民鱼水深情,激发广大干部群众参与双拥工作的积极性。

  开展师生义务植树活动

  又是一年春草香,阳春三月植树到。蒲江县大塘九年制学校开展了以“创绿、爱绿、护绿,我们在行动”为主题的植树节系列活动。

  周一升旗仪式上,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植树节的由来,宣传了护绿知识,阐述了植树造林、绿化大地的意义,并向全校同学发出倡议,动员每个家庭共同参与“创绿、爱绿、护绿,我们在行动”的植树节活动。

  班会课上,老师们呼吁同学们从自我做起,从身边的每一件小事做起,绿化家园、绿化校园、绿化祖国、绿化地球。

  在老师的带领下,团员和少先队员们秩序井然的排队领取劳动工具和树苗,怀着兴奋地心情来到指定的植树区域,你挖坑,我埋土,他浇水。同学们分工明确,整个植树现场大家互帮互助,气氛活跃。

  师生们纷纷表示:这次植树活动不仅优化了校园环境,献出了一份绿色,同时也为自己种下了一颗心,一份希望!(图文/蒲江县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