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png
  • 未标题-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蒲江县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月”系列活动

发表时间:2022-04-07 16:49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关 荣

  3月是全国“学雷锋志愿服务月”,为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传播“学习雷锋、奉献他人、提升自己”的志愿服务理念,蒲江县开展了系列学雷锋主题活动。

  学雷锋·树榜样

  为传承和弘扬雷锋精神,天华社区携手天华学校、天华医院开展了以“传承雷锋精神·弘扬时代新风”为主题的系列志愿者活动,引导广大居民树立“向上向善、互帮互助”的精神风貌。志愿者在党建文化主题公园学习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将党建文化主题公园的环境整理得整洁有序。党员志愿者与辖区留守老年人沟通交流、唠家常,对老人生活的小街巷进行了清扫。医务人员还耐心地为老年人测血压、慢病用药指导、健康咨询等,进一步的了解老年人们的身心健康。

  学雷锋·送文化

  蒲江县规自局组织志愿者开展了“学雷锋·送文化”野生动植物宣传活动,向过往的市民宣传野生动植物保护的重要性,倡导广大市民朋友保护自然,爱护野生动植物。竭力提高大家对野生动植物的保护意识以及维护生态平衡就是维护人类生存环境的意识。

  学雷锋·送文明

  春风轻拂,新绿初绽,正是植树造林的好时节。3月23日,蒲江县人社局组织党员志愿者来到西来镇义务植树点参加义务植树活动,为蒲江再添新绿。植树现场,大家分工合作、密切配合,干劲十足,挥锹铲土、扶正树苗、填平树坑、踩实新土、浇水灌溉……认真细致做好每道工序,种下一棵棵象征着生机和希望的树苗,以实际行动践行生态文明思想,倡导绿色发展理念,积极为植树造林、环境绿化奉献出自己的力量。

  学雷锋·送平安

  蒲江县交通运输局组织志愿者到交通场站、院落以及企业开展“学雷锋·送平安”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到县客运中心站、高铁站,引导旅客扫场所、测温、安检、购票,为有需要的旅客提供“健康码”代办代查、乘客信息登记,到小区院落为进入小区人员测量体温、查看行程码、登记、提醒佩戴口罩、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到石象湖、朝阳湖以及寄递企业宣传防火防盗、用气安全、疫情防控、拒乘黑车等安全知识。

  学雷锋·送温暖

  为助力蒲江县打造宜居宜业宜创宜游的“生态福地、大美小城”建设,蒲江县规自局组织志愿者开展了“学雷锋·送温暖”关爱城市环卫工人活动,为奋斗在大街小巷的城市环卫工人送去初夏清凉。环卫工人是城市的美容师,是我们每个城镇不可缺少的一部分,他们用每天的辛勤带给我们整洁的城市。为表达对环卫工人的敬畏和感谢,3月18日上午,青年志愿者一行向县城区域内辛勤劳动的“城市美容师”们送去矿泉水。(蒲江县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