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png
  • 未标题-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蒲江县开展系列活动助力少年儿童健康成长

发表时间:2022-06-06 10:55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关 荣

  儿童是家庭的未来是社会的未来是国家的未来。在六一国际儿童节来临之际,蒲江县举行系列活动守护儿童健康成长。

  开展2022年“未成年人保护主题月”集中宣传活动

  2022年6月1日,既是“国际儿童节”,也是新修订的《未成年人保护法》施行1周年。在蒲江县未成年人保护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的牵头下,各成员单位共同参与,开展了蒲江县2022年“未成年人保护主题月”集中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除了以宣传展板形式宣传《未成年人保护法》外,还设立了《未成年人保护法》家庭保护、学校保护、教育保护、网络保护、政府保护、司法保护6个宣传咨询台,通过发放未成年人保护相关法律法规宣传折页、宣传单、单行本,解答咨询问题等形式向过往群众广泛宣传有关法律知识。本次集中宣传活动,为近百名群众解答了咨询问题,共发放各类宣传资料1000余份,提高了《未成年人保护法》的社会知晓率和认知度,进一步营造了全社会关心关爱未成年人健康快乐成长的良好氛围。同时,县未成年人保护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结合职能职责,采用微信、官方媒体平台、出租车顶灯、重要地段大屏幕等开展线上线下的“未成年人保护主题月活动”,通过宣传活动推动未成年人保护相关法律法规落地落实,提高全社会依法保护未成年人的法治意识,切实保障未成年人合法权益。

  “我为群众办实事”公益助学捐赠活动走进蒲江

  在“六一”国际儿童节来临之际,以“弘扬革命传统 传承红色基因”为主题的“我为群众办实事”公益助学捐赠活动走进蒲江县西来九年制学校,用爱心凝聚力量,用真情传递温暖。

  捐赠仪式上,中建深圳装饰西南公司、中建三局西南公司等爱心企业为西来九年制学校捐赠一体餐桌50套、课桌椅205套、智慧课堂设备与课程及足球、篮球、排球各50个;成都芳草义工总队为困难学生代表发放助学金8000元。四川好人、成都市道德模范、成都高新区芳草义工总队队长虎永芳以“生命不息,公益不止”为主题结合自己一生践行志愿服务的经历开展团史宣讲。

  用心用情促进少年儿童健康成长

  为进一步加强对困境儿童的关心关爱,厚植儿童爱祖国、爱家乡的情怀。5月29日上午,鹤山街道团工委、关工委、蒲江县总工会、县妇联组织部分困境儿童在狮子河畔观景游戏,到魏公祠瞻仰名人遗迹,并向小朋友们送上节日的礼物。工作人员带着孩子们参观魏公祠,并给孩子们讲解了南宋理学家、大臣魏了翁的故事,孩子们听得非常认真投入,都为家乡曾出过这样一位杰出人才倍感自豪。

  参观完魏公祠,鹤山街道驻村选调生贺书豪和杨晋给孩子们分享了自己的成长故事,鼓励孩子们在逆境中奋发图强,努力学习,用心感受来自党委政府以及社会的关爱,将来做一个对家庭、社会有用的人。活动尾声,孩子们一起朗诵魏了翁诗词《将至古渝虞宪以三绝同端午节见寄用韵为谢其三》,进一步感受了翁文化的思想熏陶。(蒲江县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