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png
  • 未标题-1.jpg
中国文明网 |红星新闻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蒲江县:齐心战“疫” 小区里有一支志愿服务队

发表时间:2022-09-23 16:53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关 荣

  “请大家按一米间距排好队。”“这个快递送到几号楼几单元?”……在蒲江县花都丽景小区,有这样一群人每天都为大家服务和忙碌着。他们有的是教书育人的教师。有的是保卫人民安全的警察,有的是项目工地的老板,有的是在外打拼的退役军人……他们都有一个共同的身份——志愿者。

  9月1日,按照疫情防控工作相关要求,花都丽景小区被列为中高风险地区,小区施行封闭管理。343户共800余位居民,核酸检测在哪里做、基本生活问题怎么办……小区业主群里一度“炸开了锅”。面对突发情况,小区内党员、企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积极响应,就地转岗,迅速成立起一支40多人的志愿服务队,深入各楼栋登记有特殊需求的业主信息,有序组织各楼栋业主下楼参加抗原检测,及时发布温馨提示、回复业主在微信群内的各种咨询,忙碌而有序。

    

  刘璟是一名志愿者,也是一名幼儿园教师。在疫情最严峻的时候,她每天配合摸排小区楼栋住户的核酸检测工作,统计每户参与检测的人员数量,确保做到不漏一人。“看到业主群发出招募志愿者的消息,我就马上报名了。”刘璟表示,通过参与志愿工作,她真正感受到了大家的温暖与团结,相信在所有人的共同努力下,疫情很快就能结束,大家也能尽早恢复正常的生活状态。

  “请出示一下健康码……”每当有人从楼栋里走出来,李伟都会上前查验,这也是他作为志愿者的工作任务。2014年,李伟退伍回家后在外创业,这次得知小区在招募志愿者后,他第一时间向志愿服务队报到,并一直在人员信息核查、小区楼栋值守等工作中展现出了军人专注、负责、高效的执行力。“作为一名党员和退伍老兵,只要有利于疫情防控,我都会去做。我就是一块砖,哪里需要往哪里搬。”李伟说。

  “今天早上8点开展核酸检测,请大家及时就位。”正在协调安排任务的是蒲江县公安局的一名警察徐娟娟,她与同样小区内的几位民警组成公安临时党支部,协助开展疫情防控服务工作。在成立小区志愿服务队时,她第一个报名参加,并负责在志愿者群里组织协调相关事宜,安排志愿者有序开展工作。

  “在志愿者报名的过程中,有好几位业主不仅自己报了名,还动员了妻子(丈夫)一起报名,组成‘夫妻档’一起服务小区居民,挺暖心的。”徐娟娟说,从集结力量后按照楼组分工挨家挨户通知,到引导大家有序进行核酸检测,整个过程中,居民都非常理解和配合。(图文/蒲江县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