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png
  • 未标题-1.jpg
中国文明网 |红星新闻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蒲江:“疫”线履行使命 志愿红守护健康绿

发表时间:2022-09-23 16:59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关 荣

  疫情当前,在蒲江县有这么一群人,他们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在抗击疫情工作中汇聚起了强大的“正能量”,贡献志愿力量。

  寿安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迅速组建起21支党员志愿者服务队,将683名党员志愿者和176名机关干部下沉到防疫一线,2小时内完成21个村(社区)24个核酸检测点位布置,全覆盖走访排查群众22000余户,巡查“五小”行业等重点营业场所3000余户次,发放各类宣传资料20000余份,落实106人值守高速路口、主干道、小区门卫等重要卡点,分类建立老弱病残等困难群体和居家隔离人员台账,开展上门核酸采样服务460余人次,帮助购买生活必需品2200余次,用行动让群众感受到关心、舒心。

  朝阳湖镇白云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闻令而动,立即成立一支100余人的志愿者服务队,其中安排32人24小时轮班驻守卡点,27人专门负责集中居住区出入管控,71人全力以赴协助全员核酸检测,全村防疫工作井然有序。在党员示范表率下,完成核酸检测6100余人次。

  西来镇陈坝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立即启动疫情防控应急预案,迅速招募党员、退役军人、大学生等志愿者46人,综合采取“分时段组织+普通1米圈+老人1米凳”的方式,高效快速开展4轮全员核酸检测共6400余人次,上门采样98人次。聚焦重点人员、重点场所、重点环节,严格落实“一扫三查”要求。坚持“集中时段+分时分点”“线上宣+线下讲”,开展零死角、全覆盖宣传,张贴发放宣传资料900余份,营造全民防疫氛围。

  蒲江县教育局教育系统志愿服务队组织成立30多支共800多人的志愿服务队,紧急改造3所学校宿舍作为备用隔离点,提供房间近1000间,40名党员教师参与隔离点志愿服务。50名教师志愿者参与3个卡点值守、协助2个核酸采样点信息采集和5个老旧院落值守,46名教师志愿者完成5000余人次信息摸排,260名教师志愿者就近参与社区防疫。

  在疫情防控最前线,还有许许多多的志愿者主动担当、坚守岗位,用暖心的语言、坚定的步伐、忙碌的身影筑起抗击疫情的坚实堡垒。(蒲江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