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png
  • 未标题-1.jpg
中国文明网 |红星新闻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蒲江县实施西街升级改造工程 推进文明城市创建

发表时间:2022-11-29 09:55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关 荣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打造宜居城市,近日,蒲江县将对老城区核心主干道西街进行道路升级改造,进一步提升道路通行效率,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蒲江县鹤山街道西街总长460m,宽18m,主车道为双向两车道。起点连接驭龙桥,终点连接围城路及河西路,是老城区组织联系行政办公和教育医疗核心功能的城市主干道。随着城市的发展,西街的问题也不断凸显:路面破损错位、雨污水混流,空中两侧架空电缆及通信管线交错繁杂;早晚高峰期间,交通拥堵严重,机动车与非机动车混行,安全隐患大。在早晚高峰期间,虽有交警人员定点执勤疏导,但对居民的出行和安全仍存在一定影响。西街已不能满足目前城市发展的需求。

  缓解交通压力,改善居民出行条件,提升城市功能品质,是本次西街改造的目的。西街将升级为沥青路面,拓宽至25m,主车道为双向四车道,并设置独立的非机动车道和人行横道,保证市民出行更加安全;实施雨污水分流,提高污水处理能力;电力通信管线均进行入地改造,逐步消除“空中蜘蛛网”,让街道显得更整洁干净。家住西街附近建设路老工会宿舍的市民喻大爷,每日与老伴散步都会经过西街,他对西街升级改造工作非常赞成。喻大爷说:“西街作为老城区这边的一条主干道,周围学校、医院集中,人多车也多,经常路上都堵车,很期待政府早点改好,我们出行也更顺畅。”

  据了解,此次西街改造,采取半幅施工的方式作业,计划实施时间为2022年11月中旬至2023年8月底前。考虑到周边学校、医院、行政单位集中的情况,相关部门还提前完善了周边区域的配套设施,缓解改造期间带来的交通不便问题,为西街改造“保驾护航”。(蒲江县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