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png
  • 未标题-1.jpg
中国文明网 |红星新闻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送福进万家活动”走进蒲江县两河村

发表时间:2023-01-28 15:30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关 荣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营造祥和喜庆的节日氛围,1月16日,蒲江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蒲江县文联、西来镇人民政府、两河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举办了“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送福进万家”主题活动。

  活动中,庆英志愿服务队队长,党的十九大代表、全国劳模、全国“三八”红旗手、西来镇两河村书记姚庆英通过宣讲报告会、政策解读等多样形式宣传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以“乡音”传“党音”,用朴实无华的语言,让党的理论深入人心,影响和带动全村居民参与文明实践,变“群众赞”到“群众干”,共同建设文明家园。

  在宣讲活动结束后,志愿者组织村民在两河逸园入口道路开展了形式多样的迎春联送福活动。蒲江县书画家协会的文艺志愿者现场挥毫泼墨,各显身手,为村民写出了充满新年祝福、反映美好生活的对联和“福”字;村民们将来年的心愿、对家人的美好祝福写在心愿卡上挂上心愿树,祈祷新的一年里万事如意;剪纸老师带领村民们剪窗花、剪“春”字,营造浓浓年味儿;还有志愿者开展《成都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禁放烟花爆竹、交通安全、燃气安全、禁毒等宣传,向村民宣传文明新风和安全过春节的知识。

  活动现场欢声笑语不断,村民们积极参与活动,志愿者们身体力行积极实践,充满仪式感的活动不仅传递了对新年的美好祝愿,让广大村民切实感受到了节日的气息,丰富了精神文化生活。村民们纷纷表示,能够更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知道在党的领导下,国家变得更富强、人民更幸福、生活更美好,感到非常振奋,今年的春节更温暖、幸福、祥和。(图文/蒲江县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