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都广告图.jpg
  • QQ截图20151124152949.pn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文明网区县联盟

郫县承办2015年成都市乡村学校少年宫年度展

发表时间:2015-11-09 14:03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杨金祝

活动现场

    为进一步培养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展示成都市乡村学校少年宫建设成果,加强各乡村学校少年宫的学习交流,11月6日,由市文明办、市教育局联合主办的“2015年成都市乡村学校少年宫建设成果展示活动”在郫县子云学校隆重举行。来自全市各郊区(市)县文明办、教育局的相关负责同志及14支乡村学校少年宫代表队伍,近1100名师生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 

同学正在做陶艺

同学正在制作剪纸

 

  高度重视 精心策划

  一年一度的乡村学校少年宫建设成果展示活动,是进一步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阵地建设,检验一年来我市乡村学校少年宫建设成果,提升辅导员队伍专业水平,展现我市未成年人素质教育和全面发展的精神风貌的重要项目,对此我县高度重视。一是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多次召集县文明办、县教育局、县公安局、县卫计局、友爱镇等相关部门召开协调工作会,对活动进行详细地安排部署。二是为承办好本次活动,专门成立了以文明办主任为组长、各单位分管领导为副组长的工作领导小组,分工明确、各司其职。三是活动精心策划,早在一个月前就集结多方智慧着手设计活动方案,制作系列安全预案,多次实地彩排预演,确保活动圆满成功。

现场作品展示

   展示技能 各显身手

  各区(市)县结合本地特点,推选了乡村学校少年宫孩子们创作各具特色的书法、绘画、科技、剪纸和陶艺等技能作品,一张张构思奇妙的图画、一件件形象逼真的剪纸、一幅幅工整大气的书法,展现出孩子们丰富的想象力和艺术创造力。其中,都江堰的同学们通过特色的卵石粘贴画描绘海底世界,展现大自然的神奇之美;新津学生利用手工剪纸制作各类人物形象,惟妙惟肖,栩栩如生;郫县安靖学校的同学们发扬本地民俗文化,现场绣制的一幅幅精美别致的蜀绣作品,将中华民族的传统艺术展现得淋漓尽致。青白江学校的同学们充分发挥废物利用价值,发明创造太阳能手机充电器和自动加热饭盒并现场加以演示,展现了孩子们的创新思维和动手能力。

  文艺演出 精彩纷呈

  文艺展示以舞蹈、情景剧、川剧、大合唱等形式进行,各区(市)县的演出充分展现了乡村学校少年宫开展活动取得的良好效果,小演员们的热情歌唱和欢快舞蹈给观众们带来了空前的视听盛宴,赢得了观众们的阵阵掌声。舞台上,小选手们神情自然,动作到位,尽情演绎着他们的童真与梦想;舞台下,观众们兴高采烈,拍手叫好,掌声笑声此起彼伏。整个广场上处处洋溢着节日的气氛,俨然成为了一片欢乐幸福的海洋。由龙泉驿献演的舞蹈《闹春》、都江堰推荐的舞蹈《万物生》用轻快地歌声、活泼的旋律,展示了少年儿童的烂漫风采;情景舞蹈《川西牛灯》生动地再现了川西平原的民间民俗艺术,冲天的犄角、铜灯般的双眼,同学们装扮成耕牛,在鼓乐的配合下,表演耕田犁地、牛儿撒欢、斗牛等农耕场景;川剧《变脸》、《包公铡侄》、合唱《东方之珠》以及舞蹈《扎拉西吧嗦》等多个节目,一次次将汇演气氛推向高潮。

  频频点赞 喜受好评

  现场展示的乡村学校少年宫活动项目和建设成果丰硕多样、特色突出、异彩纷呈,得到了在场领导和师生的广泛认可和赞誉。活动刚落下帷幕,大家已期待明年的展示活动。“今天的舞蹈跳得太开心了、某某学校同学太厉害了…”学生们纷纷表达了对此次活动的喜爱,在活动现场的心愿墙上写下了自己的愿望,“希望少年宫越办越好”、“我想长大成为一名飞行员”、“我想当一名科学家”、“我想和爸爸妈妈永远在一起”等内容。参加展示的乡村学校少年宫负责人也纷纷表示,“此次活动办得好,它激励广大未成年人积极参与,开阔了孩子们的视野,拓展了孩子们的兴趣爱好,培养了他们动手动脑能力,希望这样的活动一直办下去。”

  此次成都市乡村学校少年宫建设成果年度展示活动,充分展示了我市乡村学校少年宫喜人的建设成果,展示了乡村学校少年宫辅导员队伍日益提高的专业水平和组织能力,展示了我市未成年人的综合素质和艺术素养,同时,展示活动也将为促进今后一个时期全市乡村学校少年宫建设,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来源:郫县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