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61214164307.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郫县开展“我们的节日•元旦”主题活动

发表时间:2015-12-31 14:29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周凤鹃

  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营造欢乐喜庆、温暖祥和的元旦氛围,郫县以文艺表演、趣味运动会、走访慰问、环境卫生整治等多种方式大力开展“我们的节日·元旦”系列主题活动,全县共计开展活动1000余场,参与人数20000余人次。

  民俗文化活动

  郫县全面开展文艺演出活动400余场次。12月30日,2015年成都市“走基层”文化惠民暨庆元旦文艺演出活动在古城镇蜀人之源文化广场成功举行,活动中,800余群众一起“听”元旦来历,“看”文艺表演,“品”元旦味道。《魔术》、民俗舞《张灯结彩》、《力量》、《蜀绣》等精彩纷呈的文艺节目颇受群众好评。此次活动在全镇营造了一个欢乐喜庆、温暖祥和的元旦氛围。

  走访慰问

  12月30日,县文明办、唐昌镇组织志愿者开展慰问贫困家庭志愿服务活动。活动中,志愿者们为唐昌镇金星村肖开发、星罗村鄢世杰、竹林村杨少清等3户贫困家庭送去了棉被、棉絮等慰问品,了解他们最近的生活情况,勉励他们保持积极乐观的生活态度。3户帮扶困难家庭纷纷表示:树立脱贫致富的信心,争取在政策帮扶及干部帮扶下,尽早摆脱贫困。

  此外,县民政局、县总工会、县妇联、郫筒街道、犀浦镇、安德镇等单位纷纷组织志愿者为100余户贫困家庭送上节日温暖。

  趣味运动会

  12月27日,安德镇、益家社工服务发展中心组织社工、志愿者在德兴苑小区广场举行了“欢乐闹元旦”——社区趣味运动会。活动中,社区居民纷纷参加脚抛沙包、套圈、隔空对打乒乓球、同心协力齐步走、三人夹球排行走等5个项目。居民们通过一轮轮的通关和较量,均可参加最后的抽奖环节,李大爷如愿地抽到自己心仪的奖品(电饭煲)后,直呼“今年运气这么好呀!安逸得很!”

  12月30日,郫筒街道蜀都新邨社区在蜀都新邨小区开展“全民健身喜迎元旦”冬季拔河比赛。辖区40名居民踊跃报名参与了拔河比赛,并带着极大的热情参加到此次比赛中来。随着裁判的一声哨响,只见两支队伍的队员抓紧绳子,一字排开,开始较量,经过几分钟的僵持后,一支队伍被拉了过去。赢得比赛的队伍立即欢呼起来,输了比赛的队伍也没有气馁,准备下一轮继续努力。整个比赛都在激烈、热闹、的气氛中进行。

  系列活动,充分体现了社区居民的凝聚力,增强了自信心,增进了大家的友谊,提升了社区合作与互动意识,促进了社区的融入与互建。

  四是开展节日小报创作活动。县教育局积极组织全县各中小学校开展“我们的节日·元旦”小报创作比赛活动。节日小报作品以“我们的节日?元旦”为创作主题,做到了内容精炼,图文并茂,色彩搭配合理、报头新颖、生动贴切,大大地激发了学生对元旦节浓厚的兴趣。

  元旦书画笔会

  12月28日,团结镇文化站书画志愿者协会举办了庆元旦书画笔会活动,活动邀请了四川省著名漫画家壹丁(邵小明)先生、中国石艺美术大师王钧先生以及来自团结镇书画协会的20余名书画爱好者精心设计,共同创作了“元旦”、“中国梦”、“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方面的书画作品30余幅。同时,团结镇组织志愿者将书画作品送给“五好”家庭表达节日的祝福。

来源:郫县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