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61214164307.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成都市优秀“节日小报”巡展走进郫县

发表时间:2016-01-21 14:08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周凤鹃

活动现场

    为引导和教育未成年人传承和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增强未成年人对传统节日内涵的认同和自豪,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1月20日,由成都市文明办、教育局主办,成都晚报社、县文明办和县教育局协办的成都市优秀“节日小报”巡展活动先后在我县红光思源学校、犀浦外国语学校举行,受到在校师生的热烈欢迎。

  本次巡展的优秀小报主题内容是“我们的节日——元旦”,共展出来自全市各区县30幅优秀获奖作品。展出作品图文并茂、鲜明生动,小作者们用丰富鲜艳的色彩描绘出灯笼、鞭炮等画面,用文字记录下新年新气象,表达出对共享我们的节日的欢快之情。

  展览现场,同学们在老师的组织下依次前往巡展点进行观看、学习。 孩子们一边观览,一边赞叹获奖作品的优秀。“这些小报画的很漂亮,图画和文字结合在一起展示端午节的知识,每一幅作品画的都很细致。”通过这次活动她学到了很多,而且对节日小报产生了很浓的兴趣,希望自己以后也能画出很好的节日小报。

  红光思源小学的老师表示:平日里,学校很注重培养学生绘画、书法和手工等兴趣爱好,每到传统节日也会组织学生自主创作节日小报。这次优秀“节日小报”巡展活动不仅极大地丰富了学生的校园文化生活,还有利于引导他们对传统节日内涵的认同和自豪,培育他们的爱国主义精神。学校也鼓励和要求学生进行中国传统节日小报的创作和展示,让孩子们在互相观摩和学习中,进行传统文化的洗礼和教育,也为孩子将来对传统文化的传承奠定了基础。

来源:郫县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