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61214164307.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郫县举行社区新春邻里节活动

发表时间:2016-02-05 14:46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周凤鹃

新年留影

新年留影

新春春联

    为进一步深化邻里团结意识,切实丰富居民的精神文化生活,增强社区活力,营造温馨和谐的社区环境和文明祥和的新年节日氛围,益家社工在望乐社区与交通村的大力指导与支持下,开展一场热闹非凡的“欢聚新春,五福临门”——社区新春邻里节活动。

  篇幅一:“歌舞闹新年、腰鼓送福音”

  锣鼓声声震天响,热舞翩翩辞旧岁……一大早,曾任家社工与社区腰鼓队、舞蹈队拉着“新年祝福”的横幅,沿着安德镇老街、怡安花园,德兴苑小区,以“走街穿巷、歌舞闹新年、腰鼓送福音”的方式,进行一个小时的社区流动演出、宣传和新年红包派送,吸引了大批的围观群众,精彩的表演也赢得了的阵阵喝彩。

  篇幅二:“邻里齐动手、社区饺子宴”

  社工又与社区阿姨们小区内热火朝天地忙碌起来,大家开心地摆上桌椅和炉具,分工协作,切菜、和馅、调料,好不热闹。随着一盆肉馅调好放上桌,大伙儿们一拥而上、迫不及待地开始包起了饺子,不一会儿,500多个饺子便在大家的努力下包好了。可惜的是虽然大家包得快,可是人太多,冬日的水极难煮沸,大伙儿一个个手拿碗筷、焦急地排起长队,心里溢出了满满的幸福。当热气腾腾地饺子出锅后,大家你一个我一个的分享着美味,感受到了浓浓的邻里之情。

  篇幅三:“团团又圆圆、邻里笑福颜”

  此次邻里节,社工还特地邀请了当地一位摄像志愿者给社区里的居民现场免费拍摄全家照、邻里照、亲子照、朋友照等。活动刚开始,居民们都很害羞,谁也不愿意先上台,幸亏小区里的爷爷奶奶不怯场,亲密而温馨的合影开了一个好头。随后小区其他住户也都热闹起来,纷纷上台留影。有些孩子还急冲冲地回家牵来了自己的奶奶,召集自己的同伴,开心地上台照了一张邻里照。

  通过为小区居民做好新年留影,一方面搭起了邻里互助的平台,增进了邻里之间的感情,另一方面让小区住户在美美的合影中拥有了一个特别而温馨的新年。

  篇幅四:“红红又火火、社区福临门”

  活动现场,社工贴心地为社区居民准备红色宣纸、毛笔、砚台、墨汁,不仅与志愿者现场手写“春联”送给过往行人还以“入户送福”的方式,将事先准备好的春联、“福”、窗花等送往社区内的困难老人、特殊居民家中,寓意“福临门”。

  此次邻里节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以歌舞闹新年、腰鼓送福音、邻里笑福颜、社区福临门、社区饺子宴等方式,向社区居民传递新年的祝福与温暖,丰富社区居民的日常生活,消除邻里间的陌生与隔阂,为社区、邻里搭建沟通、交流、互动的桥梁,调动社区内的多方资源,注入社区更多的活力,推进社区同乐与融入。

来源:郫县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