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61214164307.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成都首届“心悦动5·25心理健康周活动”走进郫县

发表时间:2016-05-23 10:31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周娜

  成都文明网讯 为进一步加强未成年人心理健康工作,提升未成年人心理健康水平,助力未成年人身心健康成长。“5·25心理健康节”来临之际,郫县文明办联动成都市未成年人心理成长中心,于5月17日在郫县安靖学校开展了“心悦动5·25心理健康周”首场活动。

  5月25日是全国大学生心理健康日,“5·25”的谐音即为“我爱我”,意在提醒大学生“珍惜生命,关爱自己”。此次“心悦动5·25心理健康周活动”则将关注点由大学生延伸到了小学生、初中生、高中生等各个年龄阶段的未成年人身上,通过心理健康知识宣传、微电影展示、各种团体辅导活动、中考和高考考前放松训练、各类心理健康知识普及等多种形式开展,呼吁更多的人关心关注未成年人的心理健康。

  来自成都市未成年人心理成长中心的唐老师为现场学生带来了一场以“增强学习动力”为主题的心理团体辅导活动。团辅活动由趣味十足的手指操拉开帷幕,同学们在欢声笑语的手指操学习、比赛过程中逐渐打开心扉,心情得以放松;紧接着旋律线分明的轻音乐将活动带入“画出自己的规划图”环节,带着对音乐的感悟和体会,同学们绘制了自己的规划图。唐老师通过图画的特征对同学们的心理状态进行了解析,并建议同学们从现在开始做好规划,朝自己的理想迈进,从心理的角度增加了同学们的学习动力。节奏明快的《克罗地亚狂想曲》将此次心理辅导活动推向高潮,学生们纷纷起立,随着强有力的音乐动感,在自己的内心世界尽情遨游。

  活动最后,学生们在分享各自感受的同时,对尚有疑问的小问题咨询了老师,唐老师一一进行了详细解答,并教给学生们咨询法、阅读法、倾诉法等心理减压小方法,鼓励学生在日常的学习生活中多多关注内心世界,关注心理健康,始终保持积极乐观、健康向上的精神状态。

  此次心理团体辅导活动的开展, 对现场学生而言,是一次心灵的洗涤与净化,不仅普及了心理健康基础知识,在校园内营造了良好的心理健康氛围,也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健康观念,提高了学生的心理健康意识。(来源:郫县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