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61214164307.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郫县举行“纪念孔子诞辰”诗歌诵读活动

发表时间:2016-10-10 16:01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周娜

活动现场

幼儿园学生诵读“三字经”

家长和老师们表演古典舞蹈

  成都文明网讯 近日,成都市郫县举办唐昌镇幼儿园第五届“纪念孔子诞辰暨诵千古名句,扬唐幼才情”诗歌诵读活动,弘扬传统文化,传承中华文明之礼仪。

  庄严肃穆、古朴庄重的的音乐声中,孩子们随着司仪的指引,遵循古礼,一一净手、正衣冠,郑重其事的俯身鞠躬,一俯一起之间,尽是中华礼仪之美。祭奠仪式上,白发苍苍的老师婆婆们在孩子们的额间点上朱砂,寓意启蒙开智,以此祝愿孩子们眼明心亮、聪慧明礼。

  随后,唐昌镇幼儿园第五届“弘扬传统文化,诵千古名句,扬唐幼才情”诗歌诵读活动在“三字经”的吟颂声中,拉开了帷幕。诗经、唐诗、宋词,轮番上阵,你方唱罢,我登场,孩子们一点也不怯场,大方自信的展示自己的风采,这一刻,国学经典的魅力深深的沁润着孩子们的心灵。家长和老师们也分别展示了优美的古典舞蹈,师生、家长同台演出,精彩纷呈,将传统文化的魅力展现的淋漓尽致。

  唐昌镇幼儿园挖掘地域文化资源,利用文庙为载体,开展祭孔和是个诵读活动,使幼儿和家长们感受到传统文化的魅力,接受了传统文化的美德熏陶弘扬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华夏文明。(来源:郫县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