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61214164307.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郫县举办第八届“乡村音乐节”系列活动

发表时间:2016-11-01 16:08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周娜

活动现场

  成都文明网讯 近日,成都市郫县成功举办“第八届‘府河源’乡村音乐节”。“府河源”乡村音乐节是郫县团结镇三大文化品牌活动之一,代表团结镇“一镇一节”活动。“府河源”乡村音乐节已经连续举办8年,每一次的歌声和舞蹈,都意味着郫县团结镇的繁荣和蜕变。

  本届乡村音乐节分为开幕式、太极拳展演、“府河杯”少儿才艺总决赛、郫县精品川剧展演、“府河杯”街舞精英大赛暨闭幕式等六个板块组成。

  活动吸引了数千群众前来观赏参与。由四川传媒学院等四所高校和镇综合文化站的经典歌舞节目,给在场观众带来了一场美轮美奂的音乐盛宴;镇老体协组织的太极拳队太极拳集中展演,精神抖擞,刚柔并济,形神兼备,将太极拳的诱人魅力展现得淋漓尽致,让人赏心悦目;团结镇高校街舞社团组织的街舞精英大赛,气氛热烈,高手过招,层层PK,现场观众呼喊着舞者名字,为他们加油打气,身体也跟随着有力的音乐声与舞者律动的舞姿而微微晃动,街舞文化在这一刻感染着现场的每一个人。

  活动现场还展示了府河源蜀绣、郫县豆瓣、太和牛肉、棕编、宝华柠檬等团结镇特色农产品及企业产品。通过这种形式,将文化产业与地方特色有机结合,受到广大群众的欢迎和好评。

  “府河源·乡村音乐节”系列活动的成功举办,不仅展现了团结镇浓厚的地方文化特色,丰富了群众的文化生活,也为团结镇依托高校打造“影视小镇”的名片奠定了基础。(来源:郫县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