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61214164307.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郫县开展“勿忘国耻·圆梦中华”国家公祭日主题活动

发表时间:2016-12-16 13:52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周娜

  成都文明网讯 为悼念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牢记侵略战争给中国人民造成的深重灾难,郫县以“勿忘国耻 圆梦中华”为主题,积极组织开展主题班会、演讲、书画展等系列活动。

  一是组织开展主题班会。12月13日,郫县德源中学积极组织师生开展“勿忘国耻”主题班会活动。活动中,班主任通过讲解南京大屠杀的悲惨事迹,观看南京大屠杀视频,组织学生对“南京大屠杀”的历史进行讨论。同学们通过观看国家公祭日视频活动加深了对这段历史的记忆,更加深刻地意识到侵略战争给中国人民和世界人民带来的深重灾难。同学们纷纷表示:不忘民族的苦难史,刻苦学习,报效祖国,在追求个人梦想的同时努力实现祖国伟大复兴的梦想。

  二是组织开展演讲活动。郫县二中利用升旗仪式组织学生开展“勿忘国耻 圆梦中华”演讲活动。学生代表激情的演讲,激发了学生的爱国之情,深刻地认识到:“国家兴则民族兴,少年强则中国强”。纷纷表示:前事不忘后事之师,作为新时代的中学生,要勤奋学习,奋发向上;要以“天下兴亡,匹夫有责”为己任,勤奋学习,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努力。

  三是组织开展书画展。12月13日, 古城镇结合国家公祭日活动契机,在川菜博物馆举办以“继往开来”为主题的纪念长征胜利80周年书画作展。活动中,展示了老红军、抗日老战士提供的墨宝、四川省内众多书画名家的精品佳作,系列作品再现了红军长征的光辉历程,彰显了中华民族百折不挠、自强不息的品格意志。志愿者向观众介绍了国家公祭日和长征胜利的事迹,提醒市民不忘国耻,学习长征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努力。

  四是利用新型媒体加大宣传。县文明办、团县委等单位分别利用“文明郫县”、“青春郫县”官方微信平台,推送了“今天,请为遇难同胞默哀”微信,讲述了南京大屠杀的经过,公布了参与南京大屠杀的“见证者”,并呼吁全县群众为遇难同胞默哀,关心、观爱“见证者”的生活。(来源:郫县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