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61214164307.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郫县唐昌镇以手绘墙体画为载体 挖掘村镇文化底蕴

发表时间:2016-01-19 13:06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杨金祝

  

  

  为进一步深化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提升辖区内文艺工作者的文化自信,切实挖掘镇域内浓厚的文化底蕴,弘扬和传承儒家文化。郫县唐昌镇创新宣传方式,积极运用手绘墙体字、画的形式在辖区内的主干道墙体上精心绘制年画和撰写书法作品等,以图文方式让老百姓感受到文明的内涵,把文化融入到城市的发展和老百姓的生活中,切实发挥艺术作品在宣传上的优势,拉近干群之间的联系,为郫县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打下坚实的基础。

  本次手绘字画紧扣时代主题,绘画以社会核心价值观的内容为主,书法以《论语》的重点语句为主,节奏明快、表达生动活泼,让广大群众在欣赏年画和书法艺术同时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论语》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后期,郫县唐昌镇还将积极探索把手绘墙体字、画宣传的更广,不仅在内容上进行丰富,还要在版面设计上做好创新,不仅在主城区内做好展示,还要将文化传递到各村(社区),不仅要发挥本土文艺工作者的引导作用,更要善于激活基层文艺爱好者的参与热情,充分实现群众建言,群众参与,共建共享。(来源:郫县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