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61214164307.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郫县开展植树节主题活动 提高市民绿化意识

发表时间:2016-03-14 13:29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周娜

 

 

郫筒街道蜀都新邨植树活动进行时

唐昌镇西北村“创绿、护绿、爱绿”植树活动

  成都文明网讯 又是一年好春光,在这生机盎然的三月里,为积极响应“‘绿水青山’即是金山银山”的理念,进一步提高郫县全县市民的绿化意识和文明素养,郫县全域内积极开展“植一片绿林,撒一份爱心”的植树节活动。

    志愿者为社区添绿

  3月11日上午,郫筒街道蜀都新邨社区党总支和居委会在小区开展“亲近绿色,美化小区”植树节学雷锋活动。社区和物业出资捐赠了300盆花和120余棵树苗,由电子科大成都学院通信系青年志愿者协会的10名大学生志愿者和15名社区志愿者组成护绿行动组,将盆栽摆放在小区大门两侧和黄葛树花台,树苗则种植在小区的乒乓球广场的公共绿化带。志愿者们搬运、挖坑、扶苗、培土、浇水,大家齐心协力、分工合作,积极为小区增添春天的颜色。小区居民看到志愿者们的行动,纷纷伸出大拇指,也积极参与到其中,并夸赞小区有了这些花朵和树苗的装扮,让人格外的身心舒畅。活动最后,志愿者们倡导居民要爱护小区植物,不随意践踏草坪,不随地乱扔垃圾。党员同志要带头,人人参与宣传与实际行动相结合,从而令社区居民在活动中增强环保生态意识,为社区增添绿色,净化、美化我们共同的生活环境。

    招聘社会爱心人士认养认栽树苗

  唐昌镇西北村全村党员干部开展了“创绿、爱绿、护绿”实践体验系列活动,并招募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前去认养认栽。3月10日一早,就迎来了第一批爱心人士。西北村柏条河岸植树现场,大家个个热情高涨,兴致勃勃地投入到植树活动中。抬树的、扶树的、培土的、浇水的……分工明确,配合默契。经过一上午的挥汗奋战,阳光洒满的柏条河岸上,100多颗银杏树整齐的竖立在那里,植树任务圆满完成。通过活动大家也认知到植树节活动的意义并不在于每个人都要在植树节这天去种一棵树,而是希望大家更加关注绿化、环保的问题,并用实际行动去践行。

    帮助残疾孩子走进春天

  为了帮助残疾孩子更好地走进春天,走进大自然,3月11日上午,郫县残疾儿童康复学校老师带领各班残疾儿童及家长来到清水河公园开展“植树节”活动。小朋友和家长在老师们的带领下,观赏了公园的花草树木,老师为大家讲解植树节的由来,并带领着小朋友们开展爱护小树的挂牌活动。活动让残疾孩子在与自然亲密接触中学会爱护花草树木,增强环境绿化意识。

    志愿者带领留守儿童植树

  3月11日,新民场镇志愿者和留守儿童们以“关爱同心,植树同行”为主题,热情十足的投入到植树活动中,一起挥铁锹、筑穴坑,抬树苗,干劲十足,忙得热火朝天,经过1个多小时的携手努力,20余棵小树苗顺利完成栽种。活动最后,志愿者还为孩子们发放了书包和笔记本,希望他们认真学习,像小树苗一样茁壮成长,同时,植树绿化活动也在孩子们的心理撒下绿色的希望,明天他们就能够在保护自然中收获幸福。

  种一棵小树,绿一方净土。据不完全统计,植树节前后,郫县全域内共开展植树活动40场,工作人员、居民、志愿者等等共计800人参与其中,营造了爱护环境,保护生态的浓厚氛围。

  植树节只是一个象征,我们希望以植树节为契机,把环保的精神发扬开来,带动身边更多的人参加到绿化环境,美化郫县的行动中来,用自己的双手努力营造一个良好的生态环境。(来源:郫县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