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郫都区驾校学员化身志愿者 劝导文明出行

发表时间:2018-01-31 10:35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周娜

  成都文明网讯 “师傅,红灯了,请让行人先过马路”、“师傅,这里不能掉头”,1月26日,一群交警和志愿者出现在郫都街头交通路口,他们不畏严寒,现场查处机动车违法和劝导不文明行为,让市民感受到文明出行所带来的安全与和谐,原来这是郫都区文明办联合公安分局开展的“平安郫都·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活动。

  交警查处整治违法行为

  今天,区公安分局共组织10余名交警在各大交通路口现场查处“乱掉头”、“转弯车不让直行车”、“加塞插队”、“不礼让行人”等日常不易被关注的车辆违法行为,共查处4起,对驾驶员进行安全文明警示教育。为让郫都的交通秩序更和谐,区交警大队将开展为期三个月的“明路权·车易行”主题活动,分三个阶段对16种交通违法行为进行查处整治,引导车主加强警惕、提高文明交通意识。

  驾校学员志愿者文明劝导

  区文明办、区公安分局联合2所驾校20余名学员代表,在劝导员的带领下参与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活动。观摩违法行为查处,接受现场教育,劝导行人闯红灯、非机动车走机动车道等不文明行为。进行交通文明、交通安全、交通法规知识等内容的宣传,发放宣传资料600余册。

  郫都区探索以各所驾校学员为抓手,力争每名学员结业前都能充当志愿者进行文明交通劝导体验,从一开始便树立良好的交通安全意识,为以后文明出行奠定基础。区交警大队也将不断加大交通违法整治力度,提高市民文明出行意识,引导大家自觉遵守交通规则,创造畅通有序、文明和谐的道路交通环境,为建设文明舒适的都市新区做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