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郫都区开展“暖冬行·爱传递”志愿服务活动

发表时间:2018-01-31 10:45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周娜

  成都文明网讯 为推进志愿服务制度化建设,强化社会责任意识、规则意识、奉献意识精神,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理念。1月28日,由区文明办主办,区环保局、郫筒街道、三道堰街道、安德街道、古城街道、德源街道、哈罗单车和单车运动协会承办,郫筒街道奎星楼社区、德源街道大禹社区、安德街道望乐社区、三道堰街道古堰社区、古城街道马街社区协办的我为郫都增光添彩“暖冬行·爱传递”志愿服务活动在各社区成功举行,325名志愿者参与活动。

  活动中,区文明办联合区级部门、街道、爱心企业哈罗单车和单车运动协会组织250名骑行志愿者、25个亲子家庭、社区志愿者和哈罗单车企业志愿者与社区辖区内的残疾人、困难户、空巢老人、留守儿童等25户特殊群体结对,了解其帮扶需求。骑行志愿者骑行至社区和志愿者们汇合深入帮扶对象的家中,为他们送去棉被、米油等物品,询问他们的身体状况,并叮嘱要多注意保暖,注意安全用火,有的志愿者替他们检查水电气,打扫卫生、张贴对联等。

  志愿者们纷纷表示:我们都想做点力所能及的事来帮助这些特殊群体,让他们能够在寒冷的冬天里,感受到来自社会大家庭的温暖,为发展“友善公益”的天府文化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