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郫都区开展女性读书沙龙活动 庆祝“三八节”

发表时间:2018-03-09 10:29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周娜

  成都文明网讯 为迎接和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108周年,8日下午,“做灵魂有香气的女人”女性读书沙龙活动在郫都区图书馆举办,区三八红旗手(集体)、巾帼志愿者、最美家庭、巾帼志愿服务队代表,各街道妇联主席、女领导干部及优秀创业女性等各界女性代表欢聚一堂,经典文学作品诵读、分享阅读经历、交流创业经验,好书推荐……以阅读为主题的丰富互动交流活动让女性朋友们度过了一段特别有意义的“三八节”时光。

  随着深沉、悠远的古筝声响起,活动在优雅的氛围中拉开帷幕,主持人深情地诵读了《做灵魂有香气的女人》经典片段,引起现场女性朋友们的共鸣。访谈环节,来自郫都区的女性企业家、教师、家长、创业者及社区志愿者六位嘉宾,就女性读书和生活、事业、家庭以及个人成长等话题进行访谈,并现场与观众展开精彩的互动交流。沙龙中“木子居读书会”姐妹带来经典诵读节目,现场还向大家进行了好书推荐。

  通过参与现场的诵读活动,女性朋友们认为,阅读可以成为生活方式的一种,在女性的精神追求中,阅读不仅是满足了心灵和情感的诉求,同时也可以对家庭、职业、子女教育、个人成长等方面产生积极的影响。

  据介绍,此次女性读书沙龙活动由郫都区委宣传部、区文旅局主办,区妇联承办,区图书馆协办。郫都区妇联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纪念三八妇女节活动以读书会为平台,倡导女性阅读,树立与书为伴、以书为友的思想,引导女性注重家风、重视家教,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记者了解到,去年以来,郫都区妇联、区图书馆等单位围绕党的十九大关于“深入实施公民道德建设要求”,强化建设“书香郫都”,从女性和家庭做起,继续深化女性终身学习活动,广泛开展书香家庭创建活动,利用妇女儿童之家开展多形式的社区阅读、亲子阅读等各类主题读书活动,倡导郫都女性通过阅读提升自身素养,做美丽睿智女人,让书香伴家行,建温馨和谐书香家庭,动员和激励全区女性积极投身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城市中心城区实践中。(来源:郫都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