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郫都区举行2018年四川省道德模范故事汇巡演

发表时间:2018-04-08 21:36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周娜

  成都文明网讯 4月3日,由省市文明办出品、郫都区文明办主办、郫都区教育局及成都工业学院协办、成都市欢行公益发展中心创作的“2018四川省道德模范故事汇——励志音乐剧《你好·青春》”巡演在成都工业学院长虹会堂举行。来自5所中学、1所大学的共1400余名的初高中和大学生师生观看了巡演。

  模范引领,凝聚传播正能量

  《你好·青春》是由第六届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秦坤及其团队,根据听障女孩张天骄的真实成长历程改编,此剧由她本人担任主演,讲述了热爱舞蹈的听障女孩艾小兮与一群怀抱同样梦想的年轻人舞动青春的感人故事。对主演张天娇来说,由于听力障碍,要演好一部音乐剧并不容易,起初,她的舞步总踩不到点上。为攻克这个难题,每学习一个新的舞蹈,她总是先走到音箱旁,闭着眼睛用手专注地感受音箱振动的频率,再靠地板的震动去感受音乐,当牢记每一首歌的先后顺序和节奏后,她再把舞步一点一点融进去,在一次次的尝试与改进后,最终有了舞台上的完美呈现。团队里的演员大多来自四川大学、电子科技大学、四川师范大学等各大高校的志愿者,有学表演的,也有学美术、计算机编程等专业的。他们皆因为天娇的励志成长经历,以及多年坚持做公益的道德模范秦坤的精神感染而聚在一起,通过艺术的方式弘扬道德模范“传帮带”精神,凝聚传播正能量。

  素材真实,再现校园生活

  《你好·青春》根据听障女孩张天娇高中时发生的真实事件改编,以原创音乐剧的独特形式展示,不仅真实再现了高中校园青春懵懂的爱慕、暴力青少年叛逆打架的场景,也展示了同学们互助友爱,不惧恶势力,合力抗拒校园霸凌的片段。整部剧充满了青春与活力,贴近观众的生活,引起大家的共鸣,并引发学生内心深处对梦想的渴望和人生的思考,演出赢得了学生的喝彩和阵阵掌声。

  演绎传神,哭笑中受感染

  主演张天娇本身毕业于中国人民解放军艺术学院舞蹈系,是《中国梦想秀》青春梦想奖获得者,也是《中国好舞蹈》明星学员,而部分演员是来自四川传媒学院、四川音乐学院的学生,过硬的表演基本功,把该剧演绎得淋漓尽致,相当传神,让现场师生感同身受。蜀都石室中学的同学表示,大家非常喜欢这种以同龄人演出传播正能量的励志舞台剧。“这部剧激励了我们要积极向上的态度,学习张天骄身上坚强的品质。”工业学院的杨童表示剧中听障女孩积极追梦的情节引起了他的共鸣:“这部话剧,既体现了青春的活力,又激励鼓舞人上进,故事情节跌宕起伏,既有让人爆笑的情节,又有让人想哭的感动,看着很带劲。”(来源:郫都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