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2017年成都儿童摆摊展示大会在郫都区举行

发表时间:2017-12-20 13:48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周娜

  成都文明网讯 变废为宝的商品,苔藓颜料环保签名;现场“领养”植物;抑或是你喜欢音乐,还有选手现场“卖艺”,《小河淌水》一曲只要2块钱……12月15日,2017年成都儿童跳蚤市场颁奖仪式暨儿童摆摊展示大会在成都市郫都区文化馆举行。来自全成都各区(市)县的十佳优秀街道社区秀出自己的专属跳蚤摊位,与儿童跳蚤市场的小摊主们同台“抢生意”。孩子们极具创造力、想象力以及实践能力的举动,吸引了不少市民前来围观。别看都是学生,做起生意来,人小鬼大,毫不逊色。

  现场摆摊卖艺

  一曲3元钱 两曲可享5元优惠

  “现场卖艺,一幅画20元。叔叔阿姨,要不要来光顾下我们的生意啊?”12月15日,在成都市郫都区文化馆门前,摆摊设点、招揽生意的稚嫩童声四起。走上前一看,这些“生意人”可都不一般,年龄虽小,有些脖子上还系着红领巾,但是对于揽客之道,却是一点都不陌生。

  看见人围上来,来自犀浦一所小学的程沥漫和同学现场施展自己的推销术了。程沥漫的作品都以动物居多,有开屏的孔雀,有展翅欲飞的蜻蜓。作品用色很鲜亮,虽有稚嫩,看起还是充满了童趣。一名原本只是围观的市民,在小小店家的软磨硬泡下,硬是从兜掏出了20块钱,抱回去一幅“全球限量款”画作。

  除了卖画作的,还有还卖才艺的。有的摊主直接把自己的才艺绝活搬到了活动现场,民族舞曲3元一首,回旋曲3元一首。摊主还特别备注,凡是在本店购物者可享5元两曲的优惠。

  记者现场发现,现场不少小摊主开始卖起了“环保理念”。随处可见的环保小贴士,让人不得不感慨,小朋友的环保意识之强。各式手工物品,有落叶做成的画作、饮料瓶做的笔筒等,“环保范儿”十足。

  以跳蚤市场为抓手

  全方位发展培育青少年

  来自郫都区7岁小朋友琪琪已经不是第一次参加“成都儿童跳蚤市场”活动了,他现场带来的手工艺品特别受欢迎。“这都是妈妈昨天花了一天时间做的!”余思霖告诉记者,义卖的钱,他要部分捐给西昌一些贫困山区的孩子,还要留一些给自己买玩具。 

  郫都区有关负责人表示,以儿童跳蚤市场为抓手,郫都区一直重视未成年人思想道德教育。通过开展美德少年评选,文明校园创建等,培养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明年,还将继续加强学习教育,广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做好美德少年评选,抓好未成年心理健康教育,开展乡村学校少年宫和社区亲自阅读活动。进一步全面提升青少年的社会实践能力。(来源:郫都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