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郫都区举行未成年人心理健康暨幼儿家庭教育讲座

发表时间:2018-01-31 10:39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周娜

  成都文明网讯 为深入推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充分发挥学校家庭社会“三结合”教育网络的作用,近日,郫都区举办了2018年郫都区未成年人心理健康暨幼儿家庭教育讲座。高级心理咨询师、国际家庭教育行业协会认证讲师李霞老师为来自全区各公民办幼儿园负责人、部分骨干教师和家长代表240余人做了题为《关注心理健康 重视家庭教育》的专题讲座。 

  李老师从目前未成年人心理成长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家长如何抓心理健康教育等方面讲述了心理成长在家庭教育中的重要意义。同时通过大量案例分析了不同的家庭教育方式所导致的不同教育结果,从提高未成年人心理素质保持健康心理的重要性出发,围绕怎样处理好家长与孩子的关系、如何从不同角度了解掌握未成年人的心理状态等话题进行互动式讲解并提出了针对性建议,整场讲座通俗生动,贴近实际,赢得了大家的一致好评。

  下一步,郫都区将加大未成年人心理健康宣教力度,通过开展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未成年人心理健康教育知识巡展等活动,积极构建家庭、学校、社会“三位一体”心理维护体系;继续依托区未成年人心理成长中心、社区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站,拓宽载体功能辐射区域,持续地、更好地为区内未成年人的身心健康成长提供长期有效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