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郫都区开展“4·23世界读书日”传唱比赛活动

发表时间:2018-04-24 14:30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田怀新

  为了迎接“4·23世界读书日”的到来,弘扬博大精深的中华传统文化、传承华夏文明,培养师生热爱祖国传统文化的热情,提高学生欣赏、传诵、吟唱经典的水平,泡小蜀都校区(南区)深入开展全民阅读,书香郫都经典传唱比赛活动。 

  420日上午,泡小蜀都校区南区)校园里氤氲着浓浓的书香之气,全校师生欢聚一堂。在这多彩的经典传唱舞台上,三、四、五年级各班学生以形式多样,气势恢宏的姿态,传唱中华经典,聆听古诗书韵。 

泡小蜀都校区南区)学生演绎经典诗词

泡小蜀都校区南区)学生演绎经典诗词 

  活动在张书记热情洋溢的致辞下拉开了帷幕。随后在主持人闪亮登场的同时,伴随着古典韵律:《黄河颂》、《赋得古原草送别》、《春晓》、《水调歌头》、《游子吟》、《唐诗新唱》…… 

  一首首经典诗词,经过师生的精心编排、吟唱与演绎,将古典诗词与音乐、舞蹈融为一体,达到了文学与艺术、传承与发展的和谐统一。最后活动在三(3)班《唐诗新唱》中落下了帷幕。

泡小蜀都校区南区)学生演绎经典诗词

泡小蜀都校区南区)学生演绎经典诗词

  本次传唱比赛为学生搭建了一个展示自我的平台,提高了学生的朗诵水平和语文口语交际能力,充分培养了学生对祖国山河的热爱,以及对国学经典的喜爱,为校园增添了浓厚的文化氛围,让学生在书香校园的文化氛围中健康快乐的成长。(图/文 郫都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