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郫都区 “儿童跳蚤市场”火热开市

发表时间:2018-04-28 16:36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田怀新

  426日下午,由郫都区唐昌街道东街社区和唐昌镇幼儿园共同举办的“成都儿童跳蚤市场”在唐昌镇幼儿园操场举行。全园师生及家长400余人参加了活动。本次活动旨在培养孩子们的勤俭节约、低碳环保和自主自立的意识,同时也让他们从劳动中体会到创造价值的乐趣和体会家长的艰辛。 

  在集娱乐、教育于一体的跳蚤市场现场,我们小朋友有了小主人意识,每个小朋友都变着花样地来招揽顾客,气氛热烈,场面火爆。小朋友们自己设计海报、制作价签、布置摊位售卖自己的物品。一个个“摊位”整齐干净,有玩具、幼儿图书、学习用品、手工制作、小食品、小饰品等玲琅满目。不同性格的孩子,在市场上有着不同的表现。性格开朗的小朋友和家长坐在自己的摊位前,纷纷扮演起老板的角色,热情地推销自己的商品,招揽生意,耐心为小顾客服务;性格内向的孩子需要在家长的帮助下完成交易,将赚来的钱放到兜里后,抿着嘴笑。在活动现场不时可以听到小朋友“快来看一看,快来选一选”的吆喝声和你一言我一语讨价还价的声音,活动现场人头攒动、气氛热闹。 

  很多家长表示,儿童跳蚤市场”活动不但让孩子养成勤俭节约的好习惯,树立了环保理念,更锻炼了管理能力和交际能力,而且还激发了孩子的理财意识。同时,儿童跳蚤市场也为孩子们搭建了沟通交流的平台,通过参与买卖活动,让孩子们体验劳动的快乐,引导小朋友关注生活、享受生活,在情景模拟中提高实践能力和社会适应力。(来源:郫都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