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郫都文化传播小使者选拔活动决赛”在郫都一中举行

发表时间:2018-06-21 17:20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田怀新
“郫都文化传播小使者选拔活动决赛”在郫都一中举行
   6月20日下午,“郫都文化传播小使者选拔活动决赛”在郫都一中圆满举行。从全区5万余名小学生中脱颖而出的30名小选手齐聚现场,用讲故事的形式展现了新时代青少年热爱家乡、热爱祖国、奋发向上、立志报国、建设家乡的精神风貌。

  《温公掌故》《望帝啼鹃》《鳖灵导江》《杜甫游郫》……一个个寓意深刻、感人肺腑的郫都本土人文故事通过选手们稚嫩的嗓音讲述出来,或高亢有力,或婉转抒情,或激情澎湃,或娓娓道来,精彩的讲述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评委们从主题内容、语言表达、仪表风范、现场感染力、整体效果等方面对选手们的表现进行了综合打分,最终评选出一等奖10名、二等奖10名、三等奖10名、优秀组织奖10个。

  此次郫都文化传播小使者选拔活动是郫都区着力抓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的一个重要载体,自3月启动以来,已先后开展了绘画、征文、线上线下知识竞赛等活动,不仅让更多人更好地了解郫都悠久厚重的历史文化,增进大家特别是郫都区青少年对郫都的认同感、自豪感和归属感,更培养了学生对中国传统文化初步的兴趣,以便更好地继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美德。(图/文 郫都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