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jpg
  •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2018书香成都·阅行村社全民阅读暨农民读书月活动走进郫都区

发表时间:2018-12-03 11:14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田怀新

老年群众及党员干部参加阅读活动

《亮剑》观影读书会现场

  11月26日,由成都市文广新局主办的“2018书香成都·阅行村社 全民阅读暨农民读书月活动”在郫都区团结街道长河村开展。上午10点,长河村的老年群众及党员干部早早的来到长河村文化活动中心,等待即将开始的读书分享活动。

  本次阅读分享会以“中国传统节日”为主要内容,由灵慧读书中心的姚远老师主讲,姚老师分享的读书心得不仅让群众在了解我国各大节日来历及习俗的同时不忘光辉历史。如“端午节吃粽子”为了纪念我国屈原面临亡国之痛,悲愤跳江的故事;“中秋节吃月饼”是以月之圆兆人之团圆,为寄托思念故乡,思念亲人之情,祈盼丰收、幸福,成为丰富多彩、弥足珍贵的文化遗产。

  此次读书分享会还有一个主题“《亮剑》观影读书会”,由灵慧读书中心周书羽老师主讲,这是以观看影片的形式来开展的分享会,群众在观看影片的同时参与有趣的问答互动环节,拉近了与参与群众的关系。

  读书分享活动的开展增强农家书屋的阅读氛围,号召更多的农家书屋参与活动,通过资深的阅读推广人和文化志愿者用形式多样、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丰富和深化书香农村建设的内涵和农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点燃全民阅读热情。(图/文 郫都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