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jpg
  •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构筑特殊教育新格局 成都郫都区深入探索融合教育推进工作

发表时间:2018-12-19 07:51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田怀新

  融合教育,又叫全纳教育,是一种全新的教育理念和持续的教育过程,从平等和接纳的原则出发,以儿童需求为中心,尊重学习者的差异,关注发展,反对歧视和排斥,促进所有儿童在文化和社会中参与的一种教育。郫都区教育局于2012年提出“构建融合(全纳)教育视野下的特殊教育新格局”的发展思路,从教育局行政支持与特殊教育资源中心业务支持层面,深入探索融合教育推进工作,为让每一位儿童都能享有公正公平优质的教育服务不懈努力。七年来,郫都区积极建立融合教育专业团队和学校资源工作室,区域内试点校已达到16所,涵盖小学、初中及职高三个学段。

过往行人驻足观看活动展板

学生们观看活动展板

  为进一步推进融合教育工作,切实为青少年搭建更好的平台,充分让孩子们在活动中感受到快乐和幸福。12月13日上午,郫都区“我们不一样·我们都一样”融合教育活动在两路口学校隆重举行。

  伴随着主持人热情洋溢的介绍,区教育局党委委员、教培中心主任李玉林对全区各试点校在融合教育工作中的努力表示了充分的肯定,并介绍了郫都区融合教育近年来的工作进展,宣布活动正式开始。

活动现场孩子们为大家带来精彩表演

活动现场孩子们为大家带来精彩表演

  活动现场,16所学校以歌舞、诗歌朗诵、手工制作展示、快板书等展现了各校融合教育的风采。崇宁小学的诗歌朗诵《我想》诠释了什么是梦想;郫都区特殊教育学校精美的手工制作征服了在场的观众;红光思源学校的啦啦舞跳出了孩子们的天真活泼;竹瓦小学的《安全教育三句半》敲响了校园安全教育的警钟;子云学校的音乐表演《夜空中最亮的星》感动了在场的所有人;两路口学校的舞蹈《小雨伞》将“送人玫瑰 手有余香”的美德注入到了孩子们的心里……一首首或动感,或婉转的音乐驱散了冬日的严寒,让气氛热闹起来。看着那些折断了翅膀的天使用尽力气飞翔。台下的观众投来赞赏的目光,为孩子们的坚强和乐观而感动。一时间,此起彼伏的掌声响彻了两路口学校偌大的操场。

 

活动现场孩子们为大家带来精彩表演

活动现场孩子们为大家带来精彩表演

  伴着同学们精彩的表演,郫都区“我们不一样·我们都一样”融合教育活动圆满结束。在未来的日子里,郫都区教育局将联合各校继续秉承融合教育理念,努力的为同学们构建一个和谐、平等、温馨的学习和生活环境,让广大青少年感受到校园温暖,促进孩子们的健康成长。(图/文 郫都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