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jpg
  •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郫都区两路口学校开展特色创新教育·生态教育系列活动

发表时间:2018-12-21 16:28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田怀新

  为进一步丰富学生的校园文化生活,养成学生爱思考、爱动手的好习惯,培养学生互帮互助的小组协作能力和创新探索能力,将川菜文化、环保理念、创新写作发扬光大。12月中旬,郫都区两路口学校积极开展生态教育活动,充分展现青少年积极乐观的学习和生活态度。 

小朋友们动手制作自己的“菜肴”

小朋友们制作的“菜肴”

  一、“泥塑川菜·川菜塑人”橡皮泥手工制作活动 

  郫都区两路口学校少年宫手工组开展“泥塑川菜·川菜塑人”橡皮泥手工制作活动。活动现场,孩子们先收集各种川菜的图片,然后分析不同的川菜所需橡皮泥的颜色以及形状,再各司其职根据不同的特长进行“优势分工”。然而分工不分家,大家一边制作川菜一边交流心得,一边帮助手工较弱的同学快速成长。经过一次又一次的尝试与修改,孩子们的作品越来越吸引眼球。一盘盘川菜,虽不能入口尝鲜,但已让人大饱眼福。 

小朋友们用垃圾制作的模型玩具

  二、“变废为宝”小手牵大手环保主题活动 

  郫都区两路口学校团支部举办“变废为宝”小手牵大手环保主题活动。本次活动重在促进团员对日常生活的细致观察,从实际出发,大胆想象,按照自己的思维方式变废为宝创造出很多“新宝贝”。活动中,大家把垃圾进行分类,在教师、家长的协助下,纷纷利用旧报纸、空的饮料瓶、洗衣液瓶子、一次性纸杯等,想象、拼接、组合、改造成新的绿植养殖器、纸盒、课桌模型玩具等,在动手、探索的过程中体会到创新的乐趣,激发了学生爱护环境、节约资源的意识同时锻炼了共青团员们积极动手的能力。 

同学们共同观看电影

  三、“看经典、思人生、写真情”观影写作活动 

  郫都区两路口学校少年宫文学社开展“人生的囧与顺”观后感写作评比活动。本次活动以徐峥和王宝强的电影《人在囧途》为切入点,让学生在观看影片中感受主人公的情感变化,抓住影片的核心思想和主要内容。活动中,不少学生表示,被影片中主人公幽默的语言和生动的动作吸引,与其说这是人生的囧不如说这是人生的一种收获。在看到王宝强义无反顾的帮助人,徐峥嘲笑他不懂生活百态的时候,很多学生开始揣测结果,却在意外中收获了满屏的感动。从动作神态到语言艺术,学生们对《人在囧途》有着独特的理解。看完影片后,学生们纷纷表示,人生没有真正的囧和顺,心态好了,人生就顺,心态差了,人生就囧,他们愿意用自己的笔写下不一样的囧和顺,用细腻的文字表达出自己对人生的看法。通过组织学生参与观后感写作,不仅培养了学生专注的观察力和创新性思维能力,还提高了学生的写作能力。 (图/文 郫都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