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jpg
  •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郫都区开展“春联迎新春·民俗进万家”活动

发表时间:2019-02-02 18:45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田怀新

市民们领到新春祝福

  为深入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助推世界文化名城建设,郫都区积极开展“春联迎新春 民俗进万家”系列活动,丰富广大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营造喜庆祥和的城乡文化氛围。今年的“送春联”活动邀请了20余位中国书法家协会、省书协、市书协、区书协的专家老师,深入全区基层开展“送春联”活动,用原创春联的艺术魅力,唤起了群众对传统文化的热情。 

  活动期间,在辖区14个街道和区文化馆、图书馆、博物馆开展了2019郫都区“春联迎新春 民俗进万家”文化惠民活动30余场,为广大群众送去新春的祝福。共送出春联8000余幅,“福”字4000余张,文化馆、图书馆还特地打造了的微场景喜拍全家福,惠及群众近万人。 

书法专家现场为大家书写对联

市民们纷纷晒出领到的新年祝福

市民们纷纷晒出领到的新年祝福

  无联不成春,有联春更浓。另悉,在今年“春联迎新春 民俗进万家”春联征集活动中,郫都区共收到来自全区的近150幅原创春联书法作品,区文化馆选送了20件作品参加成都市评选,有8幅原创作品脱颖而出入选成都市2019年优秀原创春联作品,充分展现出我区群众对传统节庆文化的热爱与赞美,以及在新时代、新气象下群众的幸福生活和社会新风貌。 (图/文 郫都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