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jpg
  •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浓情元宵共欢乐·邻里守望一家亲——郫都区举办第二届邻里节

发表时间:2019-02-27 13:23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田怀新

  

活动现场为居民带来精彩表演

现场市民们体验折纸技艺

活动现场为市民们盛汤圆

  为传承传统文化,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郫都区安靖街道雍渡村于2月19日在青春广场举办“浓情元宵共欢乐,邻里守望一家亲”第二届邻里节闹元宵活动。

  随着舞龙灯队伍的精彩表演,活动拉开帷幕,广场中央舞台上川剧折子戏、滚灯、耍龙灯、方言谐剧、四川曲艺等传统文艺表演精彩纷呈,社区居民欢声、掌声、笑声融成一遍,现场抽大奖、答题环节更是激动人心;另一边包汤圆、吃汤圆、猜灯谜、模“福”字、折纸许愿等等活动层出不穷,居民们争先恐后积极参与,一派热闹景象;现场还有蜀绣产品展览和蜀绣体验区域,展示着雍渡村本土绣娘精湛的技艺和风采;整个活动现场每个人脸上都堆满了欢乐的笑容。

  此次邻里节活动的主要目的是为了弘扬中华民族优良传统,希望通过文化活动形式的引导,充分激发居民的参与热情,提高社区凝聚力、亲和力和号召力,大家欢聚一堂即可以看表演又可以增进邻里之间感情,让构建和谐邻里关系成为一种自觉行动,通过活动更好的延伸拓展到社区居民自治管理中来,一起构建“共建共治共享”的社区治理新格局。(图/文 郫都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