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jpg
  •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郫都区蜀绣公园迎接联合国科教文组织专家参观

发表时间:2019-02-27 13:33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田怀新

《空灵》 李云 2017年拍于安靖

  2019年2月15日,联合国科教文组织专家、新西兰奥克兰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尼古拉斯·罗威,新西兰亚洲艺术教育基金会主席王淼,联合国科教文组织中国专家代表、成都大学音乐与舞蹈学院副院长何洋托美次仁一行到郫都区参观蜀绣公园。 

  专家组一行实地参观了蜀绣合作社、蜀绣博物馆、七彩绣坊和安靖蜀绣学院等点位,详细了解了蜀绣悠久的历史和深厚的文化底蕴以及蜀绣产品生产销售、创意研发、人才培养等方面的情况。 

  蜀绣合作社和蜀绣博物馆,一件件绣品惟妙惟肖,鲤鱼的灵动、熊猫的憨态、山川的秀丽、花鸟的多姿、芙蓉的艳丽,无不像一幅幅水墨写意,自针尖汩汩而出。让专家们感到震撼。七彩绣坊里,绣娘在白色的绣布上,灵活的手指捏着细针上下翻飞,一枚红色的花瓣随着眼花缭乱的动作逐渐有了轮廓,吸引专家驻足观看。 

  专家们纷纷表示,在这里看到了优秀的传统文化、工艺,从一针一线的色彩上看到了中华文化的丰富多彩。蜀绣作为传统文化在郫都的努力下得到了很好的传承与发展,使蜀绣在新时代产生了新生命。 

  我们了解到,此次参观是为接下来为期两天的座谈会做前期准备。届时,专家们将围绕蜀绣走向国际化、如何建立蜀绣国际文创研究中心出谋划策。据悉,蜀绣国际文创研究中心是郫都区与成都大学中国——东盟艺术学院音乐与舞蹈学院、成都大学亚洲艺术研究中心共同建立。研究中心将以蜀绣艺术为核心,整合四川、中国乃至世界各地文化创意产业相关研究资源,重点研究蜀绣文创科研、艺术教育、艺术创作和创意产业化服务,促进产、学、研一体化,以及国际化综合性文创科研、创作、教育合作,推动中国蜀绣文化创意产业发展。 (图/文 郫都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