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jpg
  •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郫都区开展“童眼看世界 小手绘家园”主题环保活动

发表时间:2019-03-18 21:17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田怀新

活动合影

孩子们与家长通过活动了解环保的重要性

  近日,由郫都区犀浦街道组织,新乡贤王洋老师发起的“童眼看世界 小手绘家园”环保小卫士特别活动在大都会社区圆满结束。

  活动中,发生了这样一段对话:“小朋友们,你们有没有发现什么环境问题呀”。“嗯,我发现小区的树的下半部分都被涂白了”。我们似乎都习惯了大人世界中的“环保”,却很少关注在孩子眼中我们的家园有哪些环境的问题。为了让小朋友们更多的了解环境保护,环保志愿者为小朋友们讲环保的小故事,给孩子们带来欢乐的同时也让小朋友了解了更多的环保小知识。接着,带领小朋友们走出青青小屋,走进小区开始手绘地图制作,小朋友们充当起了环保小卫士。

  经过几个小时的努力,环保小卫士们手绘地图上贴满了成果,一个个问题呼啸而来:为什么垃圾桶周边有垃圾呢?为什么楼道内放置自行车呢?为什么小区有乱贴乱画呢?为什么狗狗要在小区的草坪随地大小便呢?为什么废弃的汽车要一直停放在路边呢?总之,生活中大大小小的环境问题都没有逃过小卫士们的眼睛。小卫士们回到青青小屋后,还争相上台从他们的视角做活动分享。

  通过这次“童眼看世界 小手绘家园”活动的开展,让家长和孩子们感受到环保的重要性,最后大家发出共同的呼吁,让我们一起做环保卫士,爱护我们的家园!(图/文 郫都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