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jpg
  •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普及文明礼仪 郫都区友善优雅市民文明大讲堂

发表时间:2019-03-29 21:02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田怀新

“文明礼仪”大讲堂现场

  为深入推动友善优雅行动,满足市民们对礼仪知识培训的需求,3月26日,郫都区文明办以“文明礼仪”为主题,在战旗村乡村振兴学院,开展了友善优雅市民文明大讲堂活动,共计200余名文明旅游志愿者参加了此次培训。

  郫都区强化“高校+农户”合作,整合战旗村及其共建的成都纺织高等专科学校资源,通过战旗村提供场地,高校提供专业教师的方式,推进双方合作进一步深化。此次活动在全国乡村振兴人才培训基地——四川战旗乡村振兴培训学院顺利开展,授课老师则是成都纺织高等专科学校旅游教研室主任,获得香港理工大学旅游与酒店业管理硕士学位,专业知识性强,受到到场学员一致好评。

  来自成都纺织高等专科学校的杨教授,在培训中就仪容仪表、礼仪接待、解说词等内容,对参与此次活动的学员进行了系统性专业指导。第一个环节通过ppt展示,以服务意识、形象与仪态礼仪、服务接待礼仪、服务讲解礼仪为四大要点,向各位学员传输各项礼仪的理论知识,第二个环节通过先锋村的讲解员现场解说,对其进行了针对性的指导,在实际操作中,以点概面提出在解说过程中言语要有互动、有重点等建议。

  参与本次“文明礼仪”培训的学员涵盖了郫都区14个街道,30余个社区(村),学员身份主要为各社区(村)的解说员。培训结束后,学员们均表示此次活动受益良多。来自友爱街道农科村的解说员发表感言:“向游客解说时,并不是把解说词一字一句背下来那么简单,礼仪、手势、语调都很重要。”唐昌街道先锋村的解说员则说:“文明礼仪不仅可以在向游客解说时体现,更应贯穿于我们的生活,这样老师今天传授给我们的知识才能更加体现它们的价值。”(图/文 郫都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