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jpg
  •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郫都区五校联合开展清明祭祀活动 共同缅怀革命先烈

发表时间:2019-04-12 21:31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田怀新

同学们追忆先辈们的光辉事迹

同学们在烈士博物馆参观学习

  为纪念革命先烈,弘扬民族精神和爱国主义精神,切实树立学生崇高的理想信念。4月2日上午,郫都区子云学校、两路口学校、新民场小学校、唐元小学校、唐元初级中学校5所学校的师生代表200余人排着整齐的队伍,来到郫都区烈士陵园,沉痛悼念革命先烈。

  活动中共青团员们和少先队员们在革命烈士纪念碑下庄严肃立,进行出旗仪式并奏国歌,全体人员跟唱,唱出对英雄的崇敬,唱出对祖国的热爱,唱出对理想的坚定,随后由少先队员献唱《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用歌声来表达自己为建设祖国而努力奋斗的雄心壮志。之后学生们用传统书写方式为革命先烈写悼词,并由唐元小学佘林用低沉、悲伤的语调带着同学们追忆先辈们的光辉事迹。最后全体成员向革命烈士纪念碑深深地三鞠躬,并献上花篮,整理缎带,以寄哀思。同学们排着整齐有序的队伍瞻仰烈士陵墓,向革命烈士鞠躬,拿出前一天就早早准备好的自己制作的白花献给革命烈士,以寄托对革命烈士的哀悼之情。仪式后,同学们有秩序的进入烈士博物馆参观学习,认真地学习着革命先烈们的英雄事迹,并一同参加“网上祭英烈”活动。

  通过组织学生参加清明线上和线下祭祀活动,使同学们深切的感受到革命先烈的坚贞不屈、自强不息的民族气节,也激发了同学们勤奋读书、争做新时期文明好少年、报效祖国的雄心壮志。(图/文 郫都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