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jpg
  •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郫都区举行第三届幼儿艺术节

发表时间:2019-04-26 18:24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田怀新

  2019年4月12日,在蜀人之源文化广场,郫都区迎来第三届幼儿艺术节。本次艺术节以“文博古城·童心飞扬”为主题,旨在弘扬中华民族优秀的文化,发挥中华文化的力量,提升全民文化自信,以文化振兴助力乡村振兴融合发展,助推“天府文博小镇”的快速发展。活动吸引近1000名群众驻足观看。

  艺术节在一支彰显古城传统武术的《鼓武飞扬》中拉开序幕,小朋友们一一向观众表演了表现古城特产古城柚的《柚乡情》、弘扬中华传统孝道的《中华孝道》、国学表演《三字金》、歌颂少年英雄的情景剧《王二小》等10个节目,虽然舞姿稚嫩,但是认真的表情、自信的展现,却得到了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和喝彩声。还有教师舞蹈《青春舞曲》和家长诗朗诵《给我的孩子》助阵表演。

  除此之外,郫都区古城街道社区教育学校成果展也吸引了群众的驻足观赏,绘画、手工作品展琳琅满目,让大家一饱眼福的同时也为作品背后的巧工能将点赞。

  郫都区幼儿艺术节从2015年开始,每两年举办一届,今年正好是第三届,4月也恰逢是郫都区全民艺术月。幼儿艺术节的举办,为每一位幼儿提供展示艺术才华的舞台,也展示了艺术文化教育成果,是文化艺术活动全民参与的重要途径,也是“文化振兴”的重要内容之一。通过艺术节,让文化从小感知、从小培养、从小传承和发扬,让艺术之花越开越旺、越开越艳丽!(来源 郫都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