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jpg
  •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郫都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推进基层文明建设

发表时间:2019-06-10 17:00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田怀新

张旭老师为志愿服务工作人员讲述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定位和资源整合的创新做法

郫都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揭牌仪式现场

  为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更加深入人心,进一步加强基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和精神文明建设,按照中央、省委、市委部署,蜀都新邨社区成立郫都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通过多元资源整合、方式方法创新不断提升人民思想觉悟、道德水准文明素养和全社会文明程度。

  5月29日上午,成工新邨众创空间启动仪式暨郫都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揭牌仪式在郫筒街道蜀都新邨社区正式举行。现场人头攒动、热闹非凡。本次活动由中共成都市郫都区委、区人民政府、成都工业学院主办,郫都区委宣传部,郫筒街道党工委、办事处,成都电子信息产业功能区(郫都区)工作推进组承办。

  伴随着热情四射的开场舞表演,活动正式开始。现场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郫都区志愿服务总队、成都工业学院高校志愿服务队、郫筒街道蜀都新邨社区社区志愿服务队进行授旗。社区志愿服务队代表就郫都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提出倡议。随后广大市民积极参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的美术区、机器人区、英语角、VR科技区……

  下午,区文明办特邀和众泽益总经理、志愿服务规划专家张旭老师为街道、社区(村)130余名志愿服务工作人员讲述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定位和资源整合的创新做法。

  会上,张旭老师以顶层建设、政策保障、组织发展、供需对接、培训保障、责任考核、激励回馈、阵地建设、资源整合、文化创新、信息支撑、项目推动、成果转化、宣传动员14大板块阐述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的主要建设内容和意义,并总结出8个关键点: 基于社会需求、策划创新、发挥广大志愿者组织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加强标准化、扩大到经济等领域、最大化整合资源、突出特点专长。

  各学员在此次培训中对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有了进一步的了解。会后,相关试点打造点位负责人还面对面地与张老师交流,深入思考新时代文明实践分中心和实践站的打造。

  今后,郫都区1400余支志愿服务队伍,近12万志愿者将携手各村社区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以大都会社区、合兴社区安龙村、先锋村、战旗村、奎星楼社区为示范点创造更多的资源 ,学习实践科学理论,宣传宣讲党的政策、践行社会主流价值、丰富活跃百姓。以此提高城市的文明水平,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度。(图/文 郫都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