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jpg
  •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传承优秀传统文化 郫都区暑期社区书法课堂开课啦!

发表时间:2019-06-28 23:34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田怀新

向孩子们传授书法技艺

向孩子们传授书法技艺

  书法是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精华,是中国五千多年历史延续的瑰宝。为提高辖区青少年汉字书写能力,培养书法艺术欣赏和审美情趣。6月16日上午,郫都区红光街道合兴社区毛笔书法培训班开课啦!

  本次书法培训课为期一个月,从6月16日至8月30日每周日的上午09:00—11:30,由辖区幺文全老师为大家授课。幺文全是合兴社区老年协会会长,也是社区的志愿者,每年春节都来社区义务为居民群众书写春联活动。他这次专门利用暑期到社区授课,是想发挥自己所长,多为社会作贡献。

  课堂上,志愿者从新毛笔的使用、书写姿势、执笔方法等方面对学生进行一对一指导,让他们通过练习画线和画圆的方式,熟练地掌握和运用毛笔。在一个多小时的时间里,学生们都认真地采用志愿者传授地方法,用心地练习,整个现场都沉浸在一片浓墨飘香的氛围中。

  合兴社区开设暑期毛笔书法培训班的初衷,就是为了更好的继承和发扬中华民族的优秀文化,在潜移默化地过程中,培养青少年的爱国主义情感,增强文化自信心和自豪感,度过一个不一样的暑期生活。(图/文 郫都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