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jpg
  •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小小志愿者临床体验 郫都开展医院体验日志愿服务活动

发表时间:2019-08-23 14:37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田怀新

医生为孩子们讲解急救知识

孩子学习为老人进行身体检查

  “经过两天的体验学习,我学会了心肺复苏术、海姆立克急救法、七步洗手法和巴氏刷牙法,以及正确拨打120急救电话、眼卫生和消防安全知识,更重要的是看见妈妈为病人看病的时候一口水也来不及喝,真的很辛苦,我以后一定要好好学习,理解爸爸妈妈,做一个懂事的孩子。”8岁的小志愿者萌萌(化名)在学习心得分享会上说道。

  为促进医务工作者子女对父母工作的理解,进一步丰富职工文化生活,增强“医二代”的社会实践能力和志愿服务意识,8月上旬,成都市郫都区人民医院顺利开展了职工子女医院体验日暨志愿服务活动。45名院内职工子女跟随医院工作人员体验了两天的医院日常工作,直观认识到医务人员的职业特点,亲身体会了父母工作的辛劳。

  活动中,普通门诊护士长王传云为小志愿者们详细介绍了志愿服务活动项目及相关注意事项,同时分配了一天的工作内容,并带领大家参观熟悉门诊各楼层科室分布,以及讲解各种自助设备的正确使用,让“医二代”们大开眼界。参观后,小志愿者纷纷跟随带教老师在检查室、导医分诊台、自助服务设备处“上岗”,为前来就医的患者及家属提供帮助。

  小志愿者们在门诊大厅为群众提供力所能及的服务,形成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导医导诊服务为患者在陌生的环境提供指引,以便快速及时得到有效的救治,作为导医导诊志愿者,掌握正确的沟通方法至关重要;门诊检查室体验则让大家学习到时刻以患者为本的服务理念,深刻体会到了生命珍贵;而自助服务设施减少患者排队时间让大家感受到“智慧医疗”的便捷……

  在进行“岗位”体验实践的同时,医院还组织专家就急救、安全、眼卫生、口腔健康、校园公共卫生等知识进行理论培训,并通过情景模拟的方式让“医二代”们参与进来,让健康知识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养成健康的生活方式。

  学习心得分享会上,“医二代”们踊跃发言,纷纷表达自己在学习体验活动中的感想,同时也分享了他们在“工作岗位”上的乐趣。通过深度实践体验,“医二代”们对父母的工作环境和状态有了全新的认识和体会,了解了父母工作的不易和艰辛并表现出作为“医二代”的他们充满了自豪感。本次活动也受到了广大职工的欢迎,他们纷纷表示通过这次体验后看到了孩子们的成长,希望今后有更多的机会带孩子参与到医院的各类活动中来。(图/文 郫都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