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jpg
  •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环保游戏欢乐多 成都市开展“零废弃日”垃圾分类科普活动

发表时间:2019-08-23 14:55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田怀新

参加活动的市民合影

  为让更多居民了解学习垃圾减量、分类的环保知识,8月16日上午,成都市郫都区2019年郫都区零废弃日垃圾分类科普活动在百伦广场拉开了帷幕。来自郫筒街道奎星楼社区、书院社区、安德街道等街道、社区的40个亲子家庭参加了本次科普活动。现场吸引了500余名市民前来观摩体验。

  活动在奎星楼社区、郫都区百伦广场分别设立了培训讲座和科普展区。上午9时许,40个亲子家庭组成的志愿者小队来到奎星楼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会议室,同时这里也是刚刚设立的郫都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点,开始了垃圾分类知识的学习。来自成都根与芽专业机构的老师一一细致地为大家讲解,志愿者们听得津津有味,在老师讲解后积极踊跃地发言提问,并与其他志愿者们分享交流、相互学习。培训结束后,志愿者们领取了活动当天需要到场外完成的任务卡、道具等物品。

  在交警叔叔的带领下,志愿者们手举“新时代文明实践 垃圾分类新时尚”“分类在指尖 文明在心间”“做友善优雅文明人 为郫都增光添彩”等宣传牌,一路顺利地来到百伦广场。

现场为市民准备了丰富的小游戏

现场为市民准备了丰富的小游戏

  10点,志愿者小队正式进入实践环节,向公众宣讲科普区内容。在百伦广场共设置了垃圾分类环保科普区、垃圾分类科普互动区、变废为宝展示区等三个科普展区。每10个亲子家庭为一组轮流负责不同的展区。在垃圾分类环保科普区,分垃圾的历史、垃圾去哪儿、垃圾家族、垃圾分类、零废弃生活四个板块,详细向公众展示了生活垃圾产生、处理及减量、分类的知识。在垃圾分类科普互动区,环保大富翁游戏、环保圈套、环保拼图、垃圾分类投游戏、零废弃拍照打卡并发朋友圈等多款经典怀旧、益智好玩的环保小游戏前吸引了大批市民前来体验,现场好不热闹。在变废为宝展示区,根与芽的老师为现场观众生动的展示和讲解家庭餐厨垃圾堆肥方法,升级改造后作品让周围人认识到垃圾的价值,明白原来垃圾也可以变成好看实用的物品再利用。志愿者们在一旁引导观众有序参观了解,尽心尽责。12点,长达3个小时的科普活动正式结束,主办方为所有志愿者颁发了活动参与证书。

  本次活动通过成都志愿者平台、微信公众号等渠道发起招募,得到了众多青少年志愿者的积极响应。无疑在这个夏天,成为一道靓丽的风景线。(图/文 郫都区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