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jpg
  •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郫都区举行“传唱红色经典 弘扬爱国精神”合唱比赛

发表时间:2019-10-09 15:51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田怀新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值此新中国70华诞之际,全国上下沉浸在一片共庆祖国母亲繁荣昌盛的氛围之中,9月26日,郫都区安靖街道在锦绣广场举办“传唱红色经典 弘扬爱国精神”合唱比赛。街道各村(社区)、社会工作服务中心、驻镇单位等参与此次比赛,现场更是吸引了上千名群众的参与互动。 

  活动在“我爱你,中国”的诗歌朗诵中拉开了序幕,伴随着《我爱你中国》的音乐,朗诵者饱含热情、慷慨激昂、抑扬顿挫的声音响彻全场,铿锵有力,声情并茂、极富感染力的朗诵,使现场观众热泪盈眶,博得了观众的阵阵掌声,激发作为中国人的自豪和自信。随后,安靖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李斌为本次合唱比赛致辞。 

  合唱比赛将活动推向高潮。《红旗飘飘》、《祖国颂》、《在灿烂阳光下》、《红星闪闪》、《东方之珠》、《走向复兴》、《不忘初心》、《歌唱祖国》、《大中国》、《今天是你的生日和我和我的祖国》串烧、《国家》、《我的祖国》、《我和我的祖国》系列红歌将大家领入时光隧道,用歌声诉说出心中最朴实真挚的爱国情怀,把最真诚的美好祝福送给伟大的祖国母亲。 

  最后由安靖蜀绣之乡艺术团带来旋律优美、舞姿轻盈的“秀美安靖”舞蹈。表演者手持以蜀绣技艺绣制的团扇、油纸伞翩翩起舞,展现安靖蜀绣传统产业、传统技艺的发展、振兴与传承。 

活动现场 

市民为演员喝彩

  经过近两个小时的比赛,最终由沙湾村获得冠军,蜀源社区、安靖街道并列第二名,雍渡村、赛驰村、喜安社区并列第三,其余队伍获得优秀组织奖。 

  70年高岸深谷,70年沧海桑田,勤劳、勇敢、智慧的中国人民在中华大地上描绘了一幅波澜壮阔的锦绣画卷。安靖街道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用“三针四线五划”绘制“靖心、靖力、靖善、靖美、靖安”五线谱,创新党建引领社区发展治理新模式,奋力推进“锦绣安靖·融美社区”高质量发展不断迈上新的台阶,为祖国母亲七十华诞献礼。 (图/文 郫都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