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jpg
  •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郫筒二小开展“读万卷书,行万里路”主题班会活动

发表时间:2019-11-13 14:42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田怀新

“读万卷书,行万里路”主题班会活动

  高尔基曾经说过:“书籍鼓舞了我的智慧和心灵,它帮助我从泥潭中脱身出来,如果没有它们,我就会溺死在那里面,会被愚笨和鄙陋的东西呛住。”为了倡导孩子们多读书,读好书,好读书。11月5日下午,郫筒二小凉水井校区组织开展了“读万卷书,行万里路”的主题班会。

  为了更加让孩子们认识到读书的重要性,老师先提问,我们为什么要多读书?引起了孩子们的思考,通过课本中典型事例,让孩子们更加坚定读书的决心。可以说,小到提高自身修养,大到为祖国争光。

  通过名人读书趣事,鼓励孩子们多读书,用功读书,坚定孩子们的读书意念。王夫之“嫁书”,袁枚“吃书”,李时珍“啃书”,王亚楠“绑书”等等,这些故事深深触动了孩子们的幼小心灵。

  听完老师的介绍,孩子们也积极来到讲台上,把自己知道的关于名人的读书趣事分享给大家。

  最后同学进行读书宣誓,“多读书,读好书,读书好,”“读万卷书,行万里路”。相信他们以后的读书道路会走得很远很远,孩子们也会更加积极地读书。(图/文 郫都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