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jpg
  •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郫都区开展“12.5”国际志愿者日拉练活动

发表时间:2019-12-18 16:31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田怀新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为进一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带动更多青年力量加入到志愿服务中来,让青春在志愿服务中绽放光芒。2019年12月5日,在第34个国际志愿者日来临之际,郫都区成立青年志愿服务联盟,并组织开展12.5“青春志愿·靓在乡村”志愿服务交流分享活动,街道团工委书记和专职青少年事务社工、驻郫高校学生代表、“青春志愿·靓在乡村”团队志愿者共计30余人参加活动。

  活动以郫都区宣传片作为开场,青年志愿者们全方位了解了郫都区基本概况及发展规划。优秀青年志愿者青春榜样杨童现场交流了“志愿服务,我一直在路上”为题的分享,他无偿献血和志愿服务事迹引发青年志愿者的强烈共鸣,互动分享的过程使大家收获颇丰。

  随后,青年志愿者实地参观学习了唐昌街道先锋村志愿服务点,现场感受由成都纺织高等专科学校青年志愿服务团队打造的民俗规约墙绘。

  接着,青年志愿者们参观学习了成华区祥和里社区志愿服务点,近距离感受“善治祥和里”积分积攒和谐邻里情的精神,志愿者通过志愿服务可获得志愿积分,可以跟街区签约商家进行积分兑换,动员更多人参与到志愿服务当中。

  通过此次活动,让更多的青年了解参与志愿工作,亲身体会志愿服务的魅力所在。青年志愿者纷纷表示,要努力号召动员身边青年朋友加入郫都区青年志愿联盟,以更加积极地状态投身志愿服务行动,努力践行志愿服务精神,以志愿为帆,与时代同行,守护初心,深入生活,将志愿服务融入日用常行,在青春的画卷上书写奉献与收获的记忆。(图/文 郫都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