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jpg
  •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手把手教学 郫都区开展消防演练趣味亲子志愿服务活动

发表时间:2019-12-06 18:14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田怀新

孩子们在志愿者的带领下体验灭火

孩子们在志愿者的带领下体验灭火

  11月30日,郫都区犀浦街道双林村开展了消防演练和安全知识宣讲——趣味亲子志愿活动。参与本次活动的人员包括村民委员会成员、丹心暖阳社工、成都消防总队战士、成都技师学院志愿者和双林茗居亲子家庭,共计100余人。

  在活动开展前,双林村通过村微信群发消息、双林茗居广场LED屏播放海报、宣传栏张贴海报和志愿者协助进入小区实地宣传等方式对活动进行宣传。

  活动现场,首先由受邀而来的成都消防总队战士,通过PPT给现场的参与者讲解消防安全知识,并对如何使用干粉灭火器进行现场示范。

  接着,便是卷、放消防水管趣味比赛活动。志愿者给各组亲子家庭详细讲解了游戏规则。2根并排而放的消防水管由2个比赛组亲子家庭同时进行卷、放比赛,最后按照计时最短的排名胜出,赠送小礼品以资鼓励。在活动中,有父母和儿童组成的亲子组、老人组和志愿者体验组参与了本次比赛活动。活动中,大家热情高涨,对这样寓教于乐的活动表示称赞。

  游戏环节过后,志愿者便教大家学习使用灭火器。首先,在地上点燃一堆固体酒精模仿小规模的火灾现场,接着由志愿者现场教孩子们如何使用灭火器。最后,孩子们在志愿者的带领下体验灭火。

  风险无处不在,唯有警钟长鸣,经常加强防范风险的教育,方能化解潜在危险,长葆家园平平安安。本次亲子消防体验志愿者活动取得了良好的效果。通过消防演练和安全知识宣讲,老人、妇女和儿童对自己居住的家园的防火放灾的迫切性有了更深刻的认识,提升了抗风险的能力;同时,村民通过参与活动,邻里之间的融合度也进一步深化,为建设和谐村社、温馨村社、幸福村社、美丽村社迈出了坚实的一步。(图/文 郫都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