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jpg
  •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郫都志愿者齐行动 助力全国文明村打好疫情阻击战

发表时间:2020-02-05 10:37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田怀新

郫都志愿者在行动

志愿者齐行动 助力全国文明村抗击疫情

志愿者合影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联防联控,共战疫情,郫都区友爱镇筒春村作为全国文明村,积极调动志愿者,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

  在当前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的严峻斗争中,全为弘扬雷锋精神、志愿精神,让群众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中来,充分彰显爱心善意和责任担当。仅用半天,筒春村就在全村招募志愿者80余名,其中有党员、退伍军人、教师、医生、大学生等。

  经过前期培训,在确保自身安全的前提下。志愿者们于2月3日开始以积极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工作中来。志愿者们积极督促各家各户,做好防疫工作,告知村民勤洗手、少出门。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入户调查湖北武汉及省外返郫人员信息。在主要路口设卡排查外来人员及车辆,测量体温,夜以继日的战斗在疫情防控第一线。

  疫情来袭,全体村干部和志愿者团结向前,汇聚满满正能量,争做抗击疫情的中坚铁军,争当维护群众安危的最强屏障。(图/文 郫都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