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jpg
  •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郫都区发动上万名志愿者开展 “爱国卫生”大扫除活动

发表时间:2020-03-22 21:56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田怀新

 郫都区志愿者开展大扫除活动

  3月14日,成都市郫都区全域各村(社区)、小区院落、农贸市场,街道主次干道、轨道交通沿线、公路沿线、河道沿线、背街小巷,公共厕所等公共区域的群众戴着口罩、拿着扫把、提着撮箕、背着喷雾器在进行卫生大扫除,垃圾大清理,环境大消杀,所到之处都是一片热火朝天的繁忙景象。

  郫都区将3月14日(星期六)定为第一个卫生大扫除日,以后每月7日为卫生大扫除日,通过持续开展爱国卫生活动,建立健全卫生长效机制。各街道区级各部门在积极响应的同时,针对复工复产后的生产、生活、购物、交通及居家等环境,积极采取网格化管理、包片包干、分区域推进等方式,广泛动员各单位和广大人民群众参与爱国卫生运动,做实做细环境卫生整治、病媒生物防制和科普宣传等当前重点工作,按照区委区政府关于“爱国卫生运动卫生大扫除工作方案”和“爱国卫生运动大扫除卫生标准”,及时组织召开专题会,明确班子成员分工,要求以村(社区)为作业单元,严格落实权属负责与条块交叉的多元责任制,形成“群防群控、共建共享”的工作格局;以家庭、单位、社区院落、农贸市场、城中村、城乡结合部为点,全域推进城乡环境卫生整治、病媒生物防制。

  郫都区志愿者开展大扫除活动

  为切实开展好此项工作,郫都区领导同志亲自联系对接并下沉“三固化”包村(社区)、参加大扫除活动,街道所有班子成员、机关全体干部主动下沉到24个村(社区)、171个小区,拿扫把、端撮箕、搞消杀,清垃圾、除垃圾,以实际行动带动社区“两位”干部,保洁公司、城管队员、小区居民、党员志愿者、物业管理人员和网格员近万人参与此项活动,引导小区居民群众达10万人加入到这场轰轰烈烈的清洁卫生大扫除行动。在这次行动中,仅洁犀环卫公司共出动人员540人次,出动洒水车2辆,扫地车5辆,抑尘车1辆,养护车2辆,突击整治点位42处 ,清理垃圾、杂物达8.33吨。

 郫都区志愿者开展大扫除活动

  通过街道领导示范引领,广泛发动,积极参与,广大群众自己动手净化、绿化、美化了家庭和公共空间,清除了卫生死角和垃圾杂物,妥善处理了废弃口罩,确保了厕所干净整洁。各机关、企事业单位、产业园区、教育(培训)机构、宾馆、商场、养老机构等,主动做到本单位周边无积存杂物、无废弃物、无卫生死角,垃圾日产日清,同时保持室内外卫生干净整洁、空气流通、消毒及时;保持地面无烟头,墙面、门窗无破损、无蛛网、无积尘;办公场所内各类牌匾、宣传画悬挂规范、安全、整洁,室内花盆清洁无纸屑;厕所、洗手池等硬件设施达到卫生要求。(图/文 郫都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