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jpg
  •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郫都区开展社区公共服务类活动之耄耋老人关爱行活动

发表时间:2020-04-07 00:23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田怀新

老人送给志愿者出版的书籍

入户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为大力弘扬中华民族尊老爱老传统美德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志愿精神。2020年3月27日,由郫都区郫筒街道石牛社区主办、成都市郫都区优力课社会服务中心承办的石牛社区党组织服务群众项目社区公共服务类活动之耄耋老人关爱行活动顺利开展,活动共计9人参与。 

  3月27日上午,所有居民志愿者、党员、医护人员、社区工作人员、优力课社工在百伦广场集合,在优力课社工说明本次志愿服务内容后,志愿者队伍依次前往马广寰、李国辉两位空巢老人家中进行志愿服务。志愿队伍走街串巷、提着牛奶、扛着大米前往老人家中,在志愿者扣开门的那一刻,老人热烈的欢迎志愿者的到来。随后,志愿者拿出自己携带的扫把、抹布等清洁工具开始帮助老人清洁屋内卫生及杂物,整理内务、打扫楼梯。小朋友给老人表演功夫瑜伽舞蹈,逗的老人开心得笑了起来。医护人员为老人做口腔检查和清洗,并和老人在一起聊天,提醒老人注意口腔卫生。最后,老人还送给志愿者一人一本自己出册的书籍,给志愿者讲述了他写书的历程,同时也希望以后能经常去看望他。 

  此次活动的开展,弘扬了中华民族尊老、爱老、敬老、助老的优良传统。在党建引领下的新时期,党员带动居民积极参与志愿服务,不仅仅增强了居民的社会责任感和感恩之心,还提高了社区居民的幸福感和归属感,促进了社区睦邻友好的环境氛围建设。 (图/文 郫都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