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jpg
  •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郫都区开展“防疫有我、爱卫同行”爱国卫生月主题活动

发表时间:2020-04-25 02:32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田怀新

郫都区开展以“防疫有我、爱卫同行”为主题的卫生活动

  2020年4月,是全国第32个爱国卫生月。为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4月起,红光街道结合现阶段疫情防控,组织17个村(社区)在辖区内开展以“防疫有我、爱卫同行”为主题的卫生活动,巩固疫情防控工作成果,强化预防优先,打造健康环境。

  各村(社区)采取线上线下的宣传方式开展全方位的系列宣传活动。线上通过朋友圈、微信群推送爱国卫生知识,发动群众积极参与全市爱国卫生知识网络有奖问答活动,线下通过张贴爱国卫生宣传海报、向商户、路人以及住户发放爱国卫生运动宣传折页等,宣传疫情防控、卫生健康、消灭四害、环保节能新概念等内容知识。

  在宣传爱国卫生运动知识的同时,各村(社区)还召集多名工作人员、党员志愿者、物业和居民代表,持续开展人居环境整治和大扫除,对社区重点场所、农村边边角角,楼道杂物等角落进行逐一清理,集中清运垃圾杂物,对区域进行消毒,让绿化环境焕然一新。

  此次活动,在村社区分别开展了17次爱国卫生月宣传大清扫,在红光街道便民服务中心LED滚动推送爱国卫生宣传口号5天;通过村社区工作人员向9个社区居民微信群、8个村民微信群推送爱国卫生宣传知识、有奖问答链接共25余条。发放海报贴纸20套140张,宣传伞40把,宣传折页600张。向辖区群众普及了“爱国卫生运动人人受益 疫情防控人人有责”的观念,引导居民做好个人及家庭卫生,有效预防疾病。也改善了辖区环境卫生,疫情防控保驾护航,共建美丽宜居生活环境。(图/文 郫都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