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jpg
  •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郫都区青年志愿者开展 “文明交通 安全出行”志愿服务活动

发表时间:2020-05-11 10:03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关荣

志愿者开展文明交通劝导志愿服务活动

志愿者开展文明交通劝导志愿服务活动

  为庆祝“五·四”青年节101周年,继承和发扬“五·四”运动的光荣传统,结合文明创建、绿色交通等工作内容,4月30日上午,郫都区交通运输局组织系统近30名青年志愿者开展“文明交通 安全出行”志愿服务活动。

  志愿者们身着红马甲,集中在客运中心向路过乘客发放“文明交通”环保宣传袋,向市民宣传文明交通理念,倡导大家文明出行,不乱丢垃圾、不车窗抛物、不随地吐痰等,养成文明好习惯。随后,部分志愿者分散在车站上车点、购票窗口,劝导乘客有序排队、文明乘车;部分志愿者走上街头交通路口,手持劝导旗,劝导来往行人走斑马线、不闯红灯,劝导人车各行其道,劝导机动车礼让行人等。

市民点赞

  在志愿者们的努力下,车站和路口的交通状况得到明显改善,有效减少了乘客不排队上车、行人闯红灯、非机动车走机动车道等不文明现象,进一步规范了道路交通秩序,营造了全民守礼的道德氛围。此次活动充分体现了“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青年志愿者为“走文明路、行文明车”的文明城市创建又贡献了一份交通力量!(图/文 郫都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