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jpg
  •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郫都孩子的别样“六一” 营造“爱成都 迎大运”社区志愿氛围

发表时间:2020-06-10 14:48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田怀新

活动参与人员合影

  “我要保护好这棵QQ树,我要成为绿林小卫士……”今年的六一儿童节有些不同,郫都区犀浦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基地的小朋友们不仅收获了一份份成长和欢乐,还得到一份充满“责任和担当”的使命。近日,由成都市郫都区犀浦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基地、学苑社区和四川华玮物业联合举行的“新时代文明实践小使者——绿林卫士”勋章授予仪式在青青小屋举行。 

  “小区内的花又被摘了?树枝怎么又被折断了,谁干的?刚刚布置好绿植景观怎么不翼而飞?有些人素质是不是应该提高一下?”这些“司空见惯”的难题,成为了长期困扰居民生活和物业管理的头痛大事。针对小区内出现的问题,犀浦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基地联合学苑社区和四川华玮物业积极带动社区居民家庭主动认领小区植物,以儿童志愿活动带动家庭参与小区植被保护和美好家园建设,进一步营造“爱成都 迎大运”的社区志愿氛围。 

  现场为获得荣誉的户竣永和刘昊天小朋友佩戴了“绿林小卫士”勋章,小朋友们兴奋不已,激动万分:“我们给它取名叫QQ树,因为我觉得它很可爱,我每天下楼玩的时候都会来看看它,不会让别人伤害他的,要是发现什么不对劲,我会告诉物业的叔叔阿姨……”四川华玮物业季柳园项目经理李镒丁告诉记者:“我们希望和新时代文明实践基地、学苑社区一起倡导新风,加强物业和业主之间的沟通,共同提升小区居住环境,为‘爱成都 迎大运’做好准备。” (图/文 郫都区文明办)